[台北]小隱私廚Jame’s Kitchen 永康商圈 古早味家常菜

小隱私廚

自從象山線開通後,到永康街變方便多了,直接搭捷運到東門站,出來就是永康街的範圍。友人和喵兒約在永康街這邊碰面,問喵兒有沒有想吃的店,喵兒想到永康街這間小隱私廚Jame’s Kitchen,問友人吃過沒,剛好友人還沒吃過,怕沒有座位,直接約在店家碰面。


這間位於永康街上知名的古早味家常菜,最早是在舒國治的《台北小吃札記》一書內看到,想吃已久。早上小隱私廚,晚上大隱酒食,是兩間不同的店,距離頗近,都是同一個老闆所開,風格差不多,只有分早上或晚上去那間,看到店門口上的紅燈有亮,就是有營業。

小隱私廚

店內空間不大,只有兩張榻榻米座位與三張木桌椅,搭配復古風味裝潢,增添它的古意。

小隱私廚

小隱私廚

小隱私廚

菜單都是單點類,如果不看菜單的話,也可以直接看櫃台上陳列的小菜點菜。

小隱私廚

其實我們有點白飯來配菜,不過還是忍不住點份店家有名的古味什錦煮麵來分食品嚐。以粗麵條搭配花枝丸、豬肝、肉片、筍絲、白菜…合煮的什錦煮麵,料多,湯頭味道鮮甜濃郁,麵條口感偏軟。

小隱私廚
古味什錦煮麵$135

小隱私廚

扁魚白菜滷的扁魚就是柴魚,用柴魚來燉煮白菜,軟爛的白菜帶柴魚味,黑木耳增添口感。

小隱私廚
扁魚白菜滷$60

結合油條與鮮蚵的蒜香油條鮮蚵,油條淋上加了薑絲、九層塔、蒜與蔥花調味的鮮蚵,看像似簡單的料理,口感軟硬皆有。

小隱私廚
蒜香油條鮮蚵$150

麻辣臭豆腐鴨血腸就是將酸菜、臭豆腐、鴨血與腸子煮一起,醬汁帶五角香味,腸子帶嚼勁,臭豆腐味道濃,拌飯吃還不錯。

小隱私廚
麻辣臭豆腐鴨血腸$90

帶有鹹香味的朴菜和苦瓜一起燉煮的朴菜苦瓜封,朴菜增添苦瓜鹹香味,也壓低苦瓜那股難言的苦味,連不愛苦瓜苦味的喵兒,難得多吃幾口。

小隱私廚
朴菜苦瓜封$60

和傳統的古早味相比,不加味精盡量以食物原味來料理的小隱私廚,簡簡單單的組合,味道顯得清淡許多。也因單點實際份量不算多,人少點多就會覺得價位偏高些,建議一家人或三五好友同去用餐,比較好點菜來品嚐。

店家資料:
小隱私廚Jame’s Kitchen
週一AM11:00~PM22:00/週二至五AM11:00~PM17:00 (週六日休)
02-2343-2275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2號之5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小隱私廚/1437712233108836
鄰近捷運站:東門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