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小珊食堂 日式家常料理

小珊食堂

在我們正式搬離台北之前,迎來了最後一次入住台北窩的友人–兔兔,她剛好要在台北參加研習。由於兔兔當天抵達台北時間較晚,喵兒想起上次在捷運雙連站附近看到有間開的比較晚的小珊食堂,回來查網路評價還不錯,便提議來這間店用餐。


店內座位不多,加上吧台座位,約莫10個左右,頂多接待3~4組客人。店狗阿財相當熱情,從我們進店內後,牠一直來找我們玩。

小珊食堂

除了牆上列示與紙本菜單外,要問老闆娘才知道當日能提供的私房菜有那些。原本在店內用餐,味噌湯是無限量供應,因我們太晚到,又沒事先打電話跟老闆娘告知,老闆娘已清鍋,有些餐點也沒法製作,我們就以現有能提供的菜色來點餐。

小珊食堂

關東煮只剩下菜頭,也就是蘿蔔,我們覺得還OK就點。蘿蔔燉煮至軟爛有入味,淋上味噌醬料,再搭配黃芥末,蠻好吃。

小珊食堂
關東煮:菜頭$60

以薄薄的蛋餅皮包裹菠菜,再用海苔包在蛋卷外面的菠菜蛋卷,端上桌時,就像花朵一般漂亮。內餡的菠菜包得相當紮實,沾底層濃稠的胡麻醬品嚐,香氣十足又好吃。

小珊食堂
菠菜蛋卷$200

以蛋、肉、洋蔥、香菇與小白菜做成親子丼,鋪放在白飯上,份量不算少,醬料味道不重,吃起來清爽。

小珊食堂
親子丼$100

咖哩豬排蛋包飯其實還蠻大份,薄薄蛋皮裡的飯,已先用蕃茄醬炒過,擺上切好的炸豬排,再淋上咖哩醬,咖哩醬味道濃稠,採用里肌肉的炸豬排,表層炸衣酥脆,豬肉肉質帶點嚼勁,雖然飯已略炒過,整體吃起來還蠻搭。

小珊食堂
咖哩豬排蛋包飯$160

小珊食堂

油炸至酥脆的泡菜手羽,手羽上面灑胡椒粉,裡塞滿滿韓式泡菜,吃起來有辣味,淋上檸檬汁,味道變微酸香辣。以支計算,顯得單價不算便宜,還是推薦點來吃看看。

小珊食堂
泡菜手羽(3支)$285

小珊食堂

剛端上桌還熱呼呼的鰻魚玉子燒,帶甜味的玉子燒有加入高湯,夾的薄燒鰻魚略顯普通,玉子燒沾點醬油提味,味道會更甜些。

小珊食堂
鰻魚玉子燒$380

小珊食堂

偏台式居酒屋風格,餐點雖然沒有很驚豔,口感與味道大致還不錯。如果點飯類,還蠻平價,又能吃得飽,點特殊料理或小菜,單價就會比較高一些。主要這間店讓人覺得很舒服,想要放鬆心情好好用餐的話,這間店,或許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料:
小珊食堂
PM12:00~PM14:00/PM17:00~PM22:00 (週日休)
02-2556-0877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79號
鄰近捷運站:雙連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