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廣德家 香蕉煎餅 (已歇業)

廣德家

今年過年期間返回高雄,宅宅和喵兒曾跟著呆呆前往駁二新開放的大義倉庫,當時已經品嚐過廣德家 香蕉煎餅,至於食記…嗯…常看喵兒食記的貓友們,大概已經很習慣喵兒偷懶打混,雖然當時有放照片到臉書粉絲團上,而食記遲遲沒有寫出來,和很多我們曾吃過沒食記記錄的店一樣,被喵兒遺忘在硬碟的空間裡。剛好店家重新找到新地點,宅宅和喵兒回高雄遊玩,就跑去新的地點啦!


放幾張店家還在駁二大義倉庫時的照片,証明喵兒打混程度⋯⋯

廣德家

廣德家

廣德家

新地點在靠近自立路橋那邊的三鳳中街巷弄裡的「起家厝」這棟老厝前,門口依舊停放陪著老闆賣香蕉煎餅的腳踏車。等待老闆開始營業之前,我們在老屋附近晃晃,這一帶建築頗有古意,喜歡老屋攝影的朋友,可能會喜歡這裡的氛圍,偶爾還會有貓咪出沒。

廣德家

廣德家

「起家厝」是棟兩層樓加屋頂的老宅,目前是文創進駐展示與販售,除了文創商品外,裡面也有手工點心可以購買。

廣德家

廣德家

廣德家 廣德家

二樓仍保留當時木造房間格局,現也是作展覽與販售的空間,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走上樓參觀。

廣德家 廣德家

廣德家

廣德家

等到兩點半,老闆開張。新地點也有新口味供應,之前只有單一原味,現在多了花生、巧克力、芝麻與桂花。除了原味是固定供應外,其他口味會輪流供應,像我們去的當天是原味與巧克力。

廣德家

廣德家

老闆俐落倒麵糊烤餅、去皮對切香蕉與棉花糖放烤餅上、淋上煉乳與巧克力醬、折疊裝袋,不論什麼口味,售價仍然一份$50。剛出爐的煎餅,奶香味四溢,別急著入口品嚐,除了燙口外,稍微放涼一下,餅皮口感會更加酥脆。原味的內餡香蕉、棉花糖、煉乳與巧克力混雜在一起,感覺甜味十足,還好整體吃起來不會膩口,還吃的出來香蕉本身的味道。完全冷掉,餅皮口感仍是脆的,不會口感馬上軟掉。

廣德家

巧克力口味在麵糊裡有混入巧克力,內餡一樣放香蕉、棉花糖、煉乳與巧克力醬。餅皮帶有巧克力香味,甜度上,稍覺巧克力比原味甜一點點,喜愛巧克力味重的人會喜歡這個口味,裡裡外外都是巧克力味,反而香蕉味比較薄弱些。

廣德家

看起來模樣不大,再加上用信封裝,更顯得份量不大,也會覺得價格偏高些,但用料實在的情況下,多花點錢品嚐也是值得。由於老闆都是現點現做,前去時,如果客人較多,等候時間自然也會比較長些,不妨先跟老闆點好份量,逛逛起家厝的文創,等老闆做好再品嚐。

店家資料:
廣德家
PM15:00~PM18:00 (請留意店家臉書公告休日)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25號
https://www.facebook.com/kutaru.dumpling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廣德家 香蕉煎餅 (已歇業)〉中有 3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