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折田菓舖 千層蛋糕 戚風蛋糕

折田菓舖

這間由巴黎藍帶學院畢業的日本主廚折田將大所開的「折田菓舖」,是近期台北新開的甜點店裡頗熱門的一間。雖然店舖在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實際位置已稍微偏離熱鬧範圍,走進寧靜住宅巷弄裡,看到透明櫥窗透著純白裝潢,沒有招牌的店舖,不用懷疑,就是折田菓舖。


畢竟我們實際抵達時間稍微晚些,來之前,我們早已有心理準備,熱門的水果千層蛋糕應該已經販售完畢,果真,推開店門看到甜點櫃,雖然種類還算多,僅剩水果千層蛋糕的牌子掛在那。

折田菓舖

除櫃台旁冷藏櫃裡的糕點外,櫥窗櫃上有常溫糕點可以選購。

折田菓舖

內用低消一杯飲料,雖有用餐1.5小時限制,店內客人較少時,就沒有時間限制。

折田菓舖

簡單、清爽的店內裝潢,空間雖大,實際座位不算多。

折田菓舖

折田菓舖

同行友人點的山口縣蜜柑汁,據友人表示是原汁,沒有加汁稀釋,味道也偏酸一點。

折田菓舖
山口縣蜜柑汁$140

同行友人點的煎茶,淡淡清雅的茶香,聞起來還蠻舒服。

折田菓舖
煎茶$150

懶喵點的伯爵茶,茶味剛好,不濃不淡,有伯爵茶香氣,配甜點頗適宜。回沖後的味道難免會淡薄些。

折田菓舖
伯爵茶$150

這款以焙茶混紅豆做成的日本紅豆焙茶戚風,插上巧克力棒、灑上糖粉與焙茶粉作點綴,最上層的焙茶鮮奶油味道濃郁滑順。

折田菓舖
日本紅豆焙茶戚風$180

焙茶混紅豆的蛋糕體,微鬆彈略偏乾,顯得比較有口感,裡面夾有焙茶奶醬與焙茶果凍,整個吃起來剛剛好,帶焙茶香氣,不甜不膩,不會過溼或過乾。

折田菓舖

我們到的時間點,超人氣的水果千層派早已售光,看到一旁栗子提拉米蘇千層,就點它。

折田菓舖
栗子提拉米蘇千層$210

一層層堆疊的栗子提拉米蘇千層,表層灑點巧克力粉增味,除溼潤清爽的鮮奶油層與卡士達層外,最上層有夾咖啡凍,中間層有夾栗子泥,最下層有夾混栗子顆粒的栗子泥。整體吃起來栗子味重,不甜膩,蛋香味濃郁的餅皮,吃起來還是能感覺到它的厚度。

折田菓舖

原先友人是想點靜岡抹茶戚風,因已點日本紅豆焙茶戚風,想換個口感味道不同的甜點,所以改選小山園抹茶捲。採用小山園抹茶製作的蛋糕捲,和一般常吃到的蛋糕捲蛋糕體部份口感不太一樣,店家蛋糕體口感吃起來比較紮實,搭配有口感的紅豆、混有濃郁抹茶鮮奶油與輕柔口感的鮮奶油的內餡,整個輕甜又帶有抹茶香氣,成了當天大家最喜歡的滋味。

折田菓舖
小山園抹茶捲$170

雖然糕點單價不算便宜,層次分明的口感,香氣濃郁卻又清爽不甜膩的滋味,都讓人頗有印象,除了現場看到的糕點種類,店家也能預約訂製整塊蛋糕。想內用的話,越晚去,糕點種類選擇較少,尤其想品嚐熱門的水果千層蛋糕,建議還是別太晚去!

店家資料:
折田菓舖
PM13:00~PM19:00 (週一休)
02-2721-6350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23巷6號1樓
https://www.facebook.com/orita.japancakes/
鄰近捷運站: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