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九月咖啡 東區巷弄內 人氣咖啡館

九月咖啡

濟州島一行後,喵兒和同屬人妻身份的yado很有話題聊,也變成好友。yado得知我們北上看屋,相約喵兒一起品嚐下午茶。對於台北的店家,喵兒處於沒啥概念中,反正九成九點九九,全都是沒吃過的店家,也都想吃看看,最後選了這家今年年初開,算是很新的九月咖啡September Café來品嚐下午茶。


出了忠孝敦化捷運站10號出口,和yado碰面,在yado帶領下來到位於小巷弄中的店家門口。雖然是平常日下午,店內客人不少,近幾乎坐滿,倘若我們再晚一點前來,沒有座位的機率大增。

店內要算簡約風設計吧?以原木為主的裝潢,任憑天花板管線祼露,搭配黃昏的燈光,再加上藝術畫搶眼點綴,頗有設計感。若不是當天雨勢不算小,再加上天氣悶熱,喵兒還蠻想坐在戶外被樹叢包圍的高挑椅看風景。

九月咖啡

九月咖啡

九月咖啡

點餐本不大,內容有:甜點$160~$240、飲料$100~$200、點心$180~$280、咖啡$100~$180,平常日前來有下午茶組合$450可選。

我們分別點了下午茶組合$450、季節限定香草舒芙蕾$220及牛奶瑪其朵$120。

下午茶組合是yado所點,內容有四宮格輕食小品、任選甜點與飲品。她挑了柏可尼綜合莓果霜餅與特調水果茶。以奇異果、草莓、香蕉及藍莓堆疊的柏可尼綜合莓果霜餅,華麗的外表,怎麼拍都漂亮,又不會塌陷。

九月咖啡
柏可尼綜合莓果霜餅$240

九月咖啡

對剖,切下去那瞬間略覺有點硬脆,入口即融的鬆軟感,再加上甜滋滋的味道,原來霜餅指的是蛋白糖霜餅,剛看點單時,我們都沒聯想到。霜餅本身味道甜甜的,不會甜到膩口,搭配微酸的水果,稍微能中和霜餅的甜味。

九月咖啡
柏可尼綜合莓果霜餅剖面

四宮格輕食小品是由蛋沙拉法國塔、綜合蔬果沙拉、英式手工司康及炙烤蔬菜三明治串所組成。

九月咖啡
四格宮輕食小品

蛋沙拉法國塔與綜合蔬果沙拉味道調的不錯,好吃;英式手工司康不曉得是不是烤過頭?味道雖香,口感略嫌乾硬;一旁炙烤蔬菜三明治串的麵包塊,又嫌麵包口感軟一點。

九月咖啡
英式手工司康剖面

至於yado所選的特調水果茶,味道則略偏酸。

九月咖啡
特調水果茶

牛奶瑪其朵是喵兒所點,點時,服務人員有先告知份量不多很小杯。端上桌果真是以濃縮咖啡杯所盛裝,奶泡大約佔杯子一半份量,幾口便能喝完。咖啡味道略偏酸澀。

九月咖啡
牛奶瑪其朵$120

yado餐點快吃完,然而喵兒點的香草舒芙蕾遲遲未端上桌,服務人員端了手工餅乾前來致歉,原來不小心烤壞了,重做一份中。巧克力餅乾或燕麥雜糧餅乾,吃起來的味道都蠻香,只是口感微軟一點。

九月咖啡
手工餅干(招待)

季節限定香草舒芙蕾端上桌,奶油與香草混合的香氣四散,味道還蠻香,我們搶它塌陷前快拍照。香草籽與卡司達充份混合,吃起來奶香味重,次為香草的味道,口感較溼潤軟綿。

九月咖啡
季節限定香草舒芙蕾$220

九月咖啡
季節限定香草舒芙蕾剖面

整體而言,服務還不錯,餐點走精緻路線,價格應該略算高。還是建議想前來吃看看的人,不管平日或假日前來,最好事先預約訂位,以防白跑一趟撲了空。

店家資料:
September Café 九月咖啡
周二至五AM11:30~PM21:30/週六日AM9:00~PM21:00
02-2705-1669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1號
https://www.facebook.com/September.Cafe/
鄰近捷運站:忠孝敦化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