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復興三路與中華五路 無名蔥油餅韭菜盒攤 (平日在勞工公園)

蔥油餅韭菜盒

自某間蔥油餅開始排隊後,從前文火慢煎,變成快火油炸,發現最初口感味道成記憶,我們已經許多年沒吃。228連假最後一天下午和懶喵父母去逛IKEA,看到對面這攤掛著「蔥油餅 韭菜盒」的招牌,而問喵爸喵媽吃過沒?她們覺得口感味道還可以,價格也便宜,她們偶爾也會買,於是和喵爸買來當下午茶。


看著價目表標價:蔥油餅$30、韭菜盒$20,這價格還真佛心!主要經營攤位是位老太太,擀麵糰、包餡料都是由她在弄居多,偶爾會看一下油煎狀況。

蔥油餅韭菜盒

而另一位幫忙在平底鍋油煎的年輕男子,則是她的小孩。據喵爸表示,她兒子大多在勞工公園那邊才會出現,大概是假日緣故,有出來幫忙。

蔥油餅韭菜盒

包上豆乾、韭菜、冬粉、蛋與蝦米的韭菜盒,雖然價格便宜,韭菜盒裡餡料仍不少,油煎至金黃微脆的外皮略薄些,整體口感略油香帶韭菜味。

蔥油餅韭菜盒
韭菜盒$20

蔥油餅韭菜盒

蔥花份量不算少的蔥油餅,表層油煎至微脆,帶蔥香味,雖沒灑胡椒鹽,蔥油餅吃起來仍有微鹹香味。

蔥油餅韭菜盒
蔥油餅$30

由於懶喵沒有馬上把蔥油餅吃完,而是繼續逛MLD台鋁後,帶回家才繼續品嚐。冷掉的蔥油餅,口感雖軟些,味道仍不差。(分享當天剛好看到的美麗夕陽^^)

蔥油餅韭菜盒

雖然蔥油餅與韭菜盒幾乎都是現點現做,再加上店家慢慢油煎,難免需要花時間等候,若不趕時間又有看到的話,不妨買來吃看看。據喵爸印象,這間沒有名字的蔥油餅韭菜盒攤,平日大概下午三點多時間出現在復興三路與中華五路、IKEA對面交接口,六日在勞工公園那邊也是下午時段,雖然沒有詳細營業時間,有興趣想品嚐的人,可要稍微留意時間。

店家資料:
無名蔥油餅韭菜盒攤
週一至五:高雄市前鎮區復興三路與中華五路交接口 IKEA對面
週六日:勞工公園側門附近,自來水廠對面
鄰近捷運站:獅甲站、輕軌軟體園區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