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週休二日花蓮行~

抽了個空,星期五晚上從台北搭火車去花蓮,好好讓自己放鬆心情,星期天再回來,準備迎接星期一工作挑戰…


花蓮真的不錯空氣好、風景很漂亮,旅遊指標又做的超詳細的,恰巧現在馬路路旁有很多黃色的「印度太陽麻」(不是油菜花唷!)。

不過我是從台北坐火車外加在花蓮騎摩托車一個人玩以下景點,如果是開車去的話,時間上絕對會比我足夠的,沒有趕火車的壓力,以下提供我的旅遊方式給大家作為參考:

星期六早上開車,差不多接近中午才會到達花蓮,可以先找間液香扁食來吃,其實每間分店水口感都差不多。

午餐過後,沿著省9號道路走,先到吉安慶修院參觀,不要錯過旁邊的仙草茶、仙草凍超好吃的!然後在南華村雕像前拍照留念,再直接開到光復花蓮糖廠吃支冰,至於費用就看你們點什麼冰來吃了,順道參觀糖廠內的糖業史料館後,開始往花蓮市中心方向前進。

在光復火車站附近有光復大教堂可參觀(在省9號公路邊的小叉路),車開到豐田鄉路標時右轉,過函洞後第一條鄉間小路右轉,再開一小段路就會看到右手邊不遠處是豐田火車站,往左邊開一小段路,可以看到右手邊小路上的鳥居,不過上面有掛著金色醜醜的「碧蓮寺」字牌,過了鳥居不遠處就是碧蓮寺,它在日據時代是間神社唷!只是現在因風俗民情改變,轉變成現今的神廟。

再回到原小路上再往前一點點就是壽豐鄉文史館,最後再依原路開回省9號道路,回花蓮市的南濱夜市用晚餐,再往花蓮港的方向去看星光大道,結束返回飯店休息。

星期天就鎖定在花蓮市內觀光,花蓮火車站旁的開放式火車博物館、七星柴魚博物館、七星潭、原野牧場、花蓮酒廠、府前石雕公園、慈濟大學,最後再買伴手禮:曾記麻糬、雷古多、廣盛堂羊羹…。

就可以滿載回憶,愉快滴返回家囉~

以上費用:
觀光景點全都是免費的,我只有花在吃跟油錢還有火車票來回的費用。暫住在我之前同學租的房間,所以讓我省一筆住宿費,反而伴手禮是我這次行程費用花最兇的!全部加起來約將近二千左右包含伴手禮,不含約花一千出頭。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