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畬室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 仁愛圓環附近

畬室

開在台北仁愛圓環附近的畬室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Yu Chocolatier,懶喵想吃很久!想到宅宅比懶喵更愛吃巧克力甜點,只能等宅宅有空一起北上品嚐。剛好和友人約碰面,我們直接約在店門口來吃下午茶。


暗色系的店內裝潢,再搭配昏黃的燈光,顯得沉穩低調。店內實際座位不多,大多以外帶為主。

畬室

除了手工巧克力外,當日供應的甜點種類都在展示櫃台裡,也有常溫糕點。內用不收服務費,但有每人低消$200與用餐時間1.5小時限制。

畬室

畬室

畬室

採用台灣苗栗有機種植薄荷茶,薄荷茶香味重,尾韻微涼。

畬室
薄荷茶$160

熱巧秋為秋冬供應,端上桌時,杯子裡面已先放香緹奶油,再倒入現煮的熱巧克力。

畬室
熱 巧秋$230

稍微攪拌後,喝起來苦中帶點甜味,顯得口感溫醇。

畬室

懶喵看到每日限量、內用限定的畬室香草千層派,直覺反應點它。盤面一點點黑色的裝飾是巴薩米克醋,可以搭配千層派一起品嚐。

畬室
畬室香草千層派$380

畬室香草千層派的派皮微鹹,口感頗酥,內夾大溪地馬達加斯加的香草熬製成奶油餡料,香草味重,口感細緻滑順。

畬室

這款帶點淡淡酒香氣的嵯峨,甜點介紹牌上面寫著「余室風格的蘭姆酒栗子之山-蒙布朗」。

畬室
嵯峨$230

底層為餅乾口感的薄塔皮,舖上薄薄蛋糕,外層用混蘭姆酒的栗子泥一層層堆疊,再用加金箔的栗子粒點綴,裡面包覆以白巧克力做的殻與蛋白霜,上面舖放鮮奶油,整體吃起來微甜,帶栗香與酒香味。

畬室

百香是果酸味重的巧克力甜點。

畬室
百香$180

從上而下,分別是帶果酸味的百香果牛奶巧克力慕斯,再用薄巧克力薄與球作點綴,再來是巧克力蛋糕、百香果果凍、義式白蘭地提味甘納許,最後以榛果牛奶巧克力脆片作派底,整體吃起來味道酸甜,覺得巧克力與果香味重,相互融合又互不搶味。

畬室

因宅宅和懶喵之前曾吃過2009年畬師傅為環保義賣的手工巧克力,現今畬師傅已成知名巧克力師傅,也開了店,想品嚐看看除了手工巧克力外的甜點,所以我們當日以糕點類為主,沒有品嚐手工製做的法式夾心巧克力,尤其得到世界巧克力大賽 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銀獎作品「畬 Signature Yu」,等候下次有機會再來品嚐。

店家資料:
Yu Chocolatier 畬室法式巧克力甜點創作
PM12:00~PM20:00 (週三休)
02-2701-0792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112巷3弄10號
https://www.yuchocolatier.com/
https://www.facebook.com/yuchocolatier/
鄰近捷運站:忠孝敦化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