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河神

河神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河神
River God

原 著:天下霸唱《河神1·鬼水怪談》
編 劇:劉成龍、楊宏偉、張超、劉夢莎、李楊
導 演:田裡
主 演:李現、張銘恩、王紫璇、陳芋米
主題曲:《河》蕭敬騰
人物曲:《河神我本分》郭得友、《小神婆》王紫璇、《謎》丁卯、《門》肖蘭蘭
集 數:24集
官方微博:https://www.weibo.com/heshen2017

河神

劇情簡介:

民國年間的天津衛水患頻發,河中怪力亂神之事不絕。河上警察隊隊長郭得有深得師傅「老河神」的真傳,一手點煙辨冤的絕技告慰冤魂無數。漕運商會會長離奇死於河中,郭得友背負嫌疑與會長之子丁卯以及自己的青梅竹馬的女友顧影一同查清案件,發覺真兇指向二十年前的一段往事。當時一個叫做「魔古道」的邪教組織肆虐京冀一帶,二十年後,郭得友和丁卯再次發現了「魔古道」的蹤跡,郭得友丁卯顧影三人為了阻止魔古道的復辟,捲入了一樁樁驚悚離奇的案件之中。

河神

原本懶喵沒看這部陸劇,是因為看到別人介紹,才一口氣把這部陸劇看完。每集開始的前情提要由說書人來介紹,通常除了上集大概內容外,也會點綴這集大概內容。接著片頭部份是由四個主要角色:郭德友、顧影、丁卯與肖蘭蘭,來分別訴說自己個性、特色介紹,片尾在播放主題曲前,伴隨演員表會有一小段和主角有關的小故事,這樣開頭與結尾讓懶喵覺得別出心裁。

劇情部份,因連續劇版本還原著版本不同,原本擔心《河神》會和翻拍的《鬼吹燈》系列一樣,除了《鬼吹燈之精絕古城》懶喵有看完外,《鬼吹燈之牧野詭事》、《鬼吹燈之黃皮子墳》已棄追,沒想到《河神》劇情架構還不錯,整部拍攝起來的懸疑氛圍很好,主角演技也不錯,沒看過原著也不受影響,雖然結尾採開放式結局,若再拍下一季的話,除希望四位演員繼續出演外,劇情、場景能和這季一樣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