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暖暮 太宰府駅前店:曾獲九州拉麵總選舉第一名的拉麵店

暖暮拉麵

出了太宰府駅後,就會看到十字路口斜對面懸掛著「九州ラーメン総選挙第一位受賞(九州拉麵總選舉第一名得獎)」的暖暮拉麵。懶喵之前在沖繩國際通吃過暖暮 那覇牧志店,印象還好,這次來曾得過第一名的太宰府駅前店吃看看。


暖暮拉麵在2002年九州拉麵總選舉中榮獲第一名,鄰近知名景點太宰府天滿宮除近就有間分店,前來遊玩兼用餐的遊客不少。怕中午用餐時間人較多,再加上早餐有吃還不餓,懶喵決定先去竃門神社與太宰府天滿宮,離開前再來用餐。

暖暮拉麵

狹長型店內空間不大,只有十幾個座位。走進店內後,先在投幣式購券機購買想吃的種類餐券。懶喵選的是半熟煮玉子ラーメン(半生熟煮雞蛋拉麵)730円。

暖暮拉麵

店員帶領入座後,店員會來收餐券。

暖暮拉麵

同時會給張有中文與韓文的「選擇麵條硬度與辣味程度表」,不會說日文也沒關係,直接指給店員看。

暖暮拉麵

座位後方牆上可以懸掛外套,也有提供面紙。

暖暮拉麵

冰開水、餐具與調味醬料都在眼前,自行取用。

暖暮拉麵

懶喵點的是半熟煮玉子ラーメン(半生熟煮雞蛋拉麵),上面舖放半熟蛋、叉燒與蔥花。

暖暮拉麵
半熟煮玉子ラーメン(半生熟煮雞蛋拉麵)730円

微炙過的叉燒肉,肥瘦相間,雖然薄,口感軟嫩。

暖暮拉麵

考慮到懶喵拍照速度比較慢,麵條選超硬。拍完照再品嚐,細版麵條仍帶Q勁口感,吸收湯頭吃起來有味。

暖暮拉麵

豚骨熬出的乳白色湯頭,味道濃郁,稍微偏鹹些。

暖暮拉麵

看隔敞客人往拉麵裡不斷添加辣酸菜,讓懶喵好奇也跟著加看看。

暖暮拉麵

添加辣酸菜後,湯頭與麵條吃起來多點辣味,覺得加越多,味道也比較辣。

暖暮拉麵

縱使添加辣酸菜讓不會吃辣的懶喵覺得辣,也吃的比較慢些,依舊搭配冰開水完食。

暖暮拉麵

不曉得是否點的麵條粗細不同與沒有加辣原故,懶喵個人覺得暖暮這間太宰府駅前店整體吃起來的口感比沖繩國際通上的那覇牧志店還要好,如果有機會前來太宰府天滿宮遊玩,不妨可以抽空前來品嚐看看。

店家資料:
暖暮 太宰府駅前店
週一至四AM11:00~PM23:00;週五AM11:00~凌晨AM00:00;週六AM10:00~凌晨AM00:00;週日與假日AM10:00~PM23:00
092-923-1010
福岡県太宰府市宰府1-14-24
http://danbo.jp/
鄰近車站:西鉄太宰府線太宰府駅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26
https://tabelog.com/fukuoka/A4003/A400301/40005842/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