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初遇在光年之外(光年)

初遇在光年之外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初遇在光年之外
光年、Beyond Light Years

編 劇:汪遠、鄒傑
導 演:楊浩宇
主 演:徐嬌、陳若軒、朱然、張宸、田一彤、晁然、張怡
主題曲:《我的夢》汪小敏
片尾曲:《光年》李煒
插 曲:《喜歡你》胡靈
集 數:38集
官方微博:https://www.weibo.com/u/5675871668

初遇在光年之外

初遇在光年之外

劇情簡介:

燕青大學計算機系的精英學生陸宇辰,智商很高,擅長用分析推理解決各種問題,內心善良樂於助人,但表面上總是一副不愛社交冷淡的樣子。大一新生遊戲菜鳥夏小詞因為一場「意外」和陸宇辰相遇,和宇辰的性格不同,小詞出身在一個溫暖的普通家庭,但一家人都很知足快樂。雖然初識的誤會令性格相反的兩人互相討厭,而橫跨現實和遊戲的冒險中,陸宇辰漸漸被小詞溫暖的性格感染,漸漸敞開心扉喜歡上她變得開朗陽光,也開始面對內心真實的自我。小詞也在和宇辰的互動中成長。身邊的同學和團隊也被宇辰帶動和感染不再是一團散沙。在繼父的鼓勵下,宇辰決定去尋找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勇敢面對真實的自我,小詞用自己的能力拯救了家裡的店並發表自己的小說。兩人在努力實現夢想的同時也收穫了親情友情和愛情。

初遇在光年之外

乍看之下,這部感覺很像《微微一笑很傾城》,劇情也是以大學生活加線上遊戲。和《微微》主角與劇情設定不同之處,《光年》傻白甜女主是從大一新生開始,不會線上遊戲到會玩,大三男主也是設定學習、遊戲與工作能力都很強,外加身世背景很複雜(狗血)。雖然是青春校園劇,劇情從大學生活到畢業工作,難免顯得緩慢冗長,再加上男二戲份多於男一,常讓人陷入困惑,男主究竟是誰?部份劇情交代不清楚,結局草率帶過……

若沒看過《微微》,或許會對這部覺得有趣;看過《微微》,難免會覺得乏味。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