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宗初食堂 無菜單料理 <舊文新址>

宗初食堂

懶喵最近身體不適外加天氣悶熱,顯得胃口比較差,滑IG看到城隍廟旁邊新開間以壽司為主的宗初食堂,就跟宅宅說想吃,等他下班後再帶懶喵前來用餐。


宗初食堂

店舖不大,小小間,以戶外座位為主,目前大約接待5組客人。

宗初食堂

僅有2個座位的吧台,可能是最熱門座位吧!我們到的時候,吧台已有客人坐著,怕影響客人用餐,等他們離開,懶喵才到吧台拍照。

宗初食堂

壽司以種類區分價格,$20~$100左右,都是以1貫計價。填完想吃的種類數量,交給店家處理,用餐完再結帳。

宗初食堂

飲料、餐具與調味醬在一旁,自行取用。

宗初食堂

味噌湯湯料算豐盛,有大塊魚塊、海帶與豆腐,湯頭喝起來微微酸。

宗初食堂
味噌湯$10

不得不說,宗初端上桌的壽司擺盤頗漂亮!握壽司放在新鮮竹葉上,旁邊再用花朵作裝飾,看起來賞心悅目。

宗初食堂

粉紅色帶雪白油脂的鮭魚(背),雖然師傅切的稍微薄些,魚肉幾乎包覆壽司,吃起來還是有鮭魚油脂甜味;鮭魚子放在炙烤過的花枝上,軟Q帶炙燒香氣;微炙過再擺放魚子作裝飾的鮭魚肚,口感軟嫩微甜;炙過的天使紅蝦塗了點蟹膏在上面增味,這個懶喵沒吃,宅宅說蝦還蠻新鮮。

宗初食堂
鮭魚(背)$30+花枝$30+鮭魚(肚)$40+天使紅蝦$80

生鮮干貝也是微炙烤過放上蟹膏;炙燒星鰻灑上蔥花與白芝麻;海膽軍艦放的份量不算少,味道還不錯,沒有苦味。覺得當日壽司飯揑的紮實,米飯口感稍微偏硬,醋酸味淡淡的,再加上芥末放的少,不會影響品嚐魚肉本身的滋味。

宗初食堂
生鮮干貝$80+炙燒星鰻$80+海膽$80

店家蠻客氣,由於握壽司採單點式有點價位,但用料新鮮。由於座位不多,再加上現點現做,人多時,難免需要點等候時間。

店家資料:
宗初食堂
AM11:30~PM15:30/PM17:30~PM21:30 (週二上午休)
0966-027-117
新竹市北區北門街30號
https://www.facebook.com/宗初食堂-24018861671751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