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秀蘭小吃 永康街商圈 江浙菜老店 米其林餐盤

秀蘭小吃

在台北米其林餐盤名單裡,有間位於永康街商圈、賣江浙菜的老店「秀蘭小吃」,引起懶喵好奇,詢問住附近的友人恰巧也沒吃過,找了時間,我們預約前去用餐。


秀蘭小吃

相較附近的店家,位於巷弄裡的秀蘭小吃,簡簡單單的招牌,顯得低調樸素些。

秀蘭小吃

餐點分為:海鮮類、砂鍋類、雞肉類、牛肉類、豬肉類、湯類、甜湯、蔬菜類、飯、年糕與麵類,可以選份量,用餐總金額加一成服務費。

秀蘭小吃

小菜類在入口處的展示櫥窗內挑選,我們點了三道:素雞、烤麩與蔥烤鯽魚。

秀蘭小吃

搭配大朵朵菇的素雞,素雞是層層堆疊的豆腐皮,吃起來微鹹甜。

秀蘭小吃
小菜-素雞$80

秀蘭小吃

搭配香菇、豌豆的烤麩,整體吃起來微微甜。

秀蘭小吃
小菜-烤麩(中)$150

有卵的蔥烤鯽魚,油煎後再加醬汁燴煮,魚肉細緻有味,吃時還是要稍微留意魚刺。

秀蘭小吃
小菜-蔥烤鯽魚$300

上桌前才灑上青蔥的蘿蔔牛筋牛肉,蘿蔔份量稍多些,蘿蔔、牛筋與牛肉都已燉煮至軟而不爛,整體吃起來微鹹香。

秀蘭小吃
蘿蔔牛筋牛肉(中)$650

顏色鮮豔的蝦仁甜豆,蝦仁口感軟,去除豆莢的青豌豆,口感脆甜。

秀蘭小吃
蝦仁甜豆(小)$700

以切碎雪裡紅、筍絲與肉絲拌炒的雪菜肉絲炒年糕,年糕軟Q帶點嚼勁。

秀蘭小吃
雪菜肉絲炒年糕(小)$220

一份三塊的清蒸臭豆腐,豆腐口感水嫩有味。

秀蘭小吃
清蒸臭豆腐(3片)$120

純拌著切碎芥菜的清菜飯,和一般江浙菜館常見用雪裡紅或青江菜的菜飯有些不同,秀蘭小館的清菜飯吃起來口感稍偏溼些,比較不油。

秀蘭小吃
清菜飯$25

可以選粒數的白菜獅子頭,我們挑最少的2粒。

秀蘭小吃
白菜獅子頭(2粒)$300

以肥瘦混合的絞肉為餡料的獅子頭,顯得口感鬆軟,搭配煮至軟爛的白菜,整體吃起來微微鹹。

秀蘭小吃

這道扁尖筍雞湯,是電話預約訂位時順便預定。雞肉煨煮至軟爛,扁尖筍微酸鹹味,讓雪白濃郁的湯頭喝起來甘甜味更加明顯。

秀蘭小吃
扁尖筍雞湯(小)$1100

服務普普,餐點偏中高價位,料理有味又不油鹹,人多還是比較好點菜,部份砂鍋湯類需要先預定,可電話訂位時順便預約,建議假日前去用餐一定要先訂位。

店家資料:
秀蘭小吃
AM11:30~PM14:00/PM17:30~PM21:00
02-2394-3905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8巷5-5號
鄰近捷運站:東門站

註:2019米其林餐盤、2018米其林餐盤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