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鼎泰豐 信義店 永康商圈總店 必比登推介

鼎泰豐

雖然宅宅和懶喵先前有吃過台北分店跟高雄的鼎泰豐,卻一直沒吃過總店(信義店)的鼎泰豐,幾乎每次來東門站附近用餐,都會經過它。某天和友人閒聊,聊到鼎泰豐,懶喵表示沒吃過總店想吃,友人為了配合懶喵,當晚就在鼎泰豐信義店用餐。


鼎泰豐

相較門口等候用餐的客人,由於我們有下載「鼎泰豐候位app」,抽完號碼牌與拿點單就先離開到鄰近友人家玩Switch,沒有在現場等候,等快到號才走去。雖然當天是假日,等候時間還蠻快,大約等50分鐘左右就輪到我們。

鼎泰豐

店舖一樓除了伴手禮禮盒外,還有以小籠包為造型圖案的周邊商品。

鼎泰豐

入座沒多久,我們點的餐點陸續送上桌。小菜是由海帶、冬粉、細小黃豆芽與豆乾組成的涼拌菜,吃起來帶微醋酸味。

鼎泰豐
小菜$70

添加木耳、香菇、豌豆與筍乾的烤麩,烤麩含的醬汁水份多,吃起來微甜。

鼎泰豐
烤麩$90

堆疊像小山模像的寧式黃芽菜,是黃豆芽與腐皮所組成,吃起來豆香味重。

鼎泰豐
寧式黃芽菜$90

小籠包類都可以點一籠(10顆)或半籠(5顆),桌上放置醬油、醋與薑絲,按鼎泰豐桌上放的「小籠包食用指引」立牌介紹,建議醬醋比例:醬油1:醋3。

鼎泰豐

皮薄透可以看到內餡的絲瓜蝦仁小籠包,內餡就包切成丁狀的絲瓜與鮮蝦,湯汁清甜。

鼎泰豐
絲瓜蝦仁小籠包$340

鼎泰豐

包絞肉與蔥花的小籠包,皮薄湯汁多,口感相較清爽的絲瓜蝦仁小籠包來的油一些。

鼎泰豐
小籠包$220

鼎泰豐

中間放隻用胡蘿蔔汁做的螃蟹圖案的蟹粉小籠包,小籠包內餡包蟹粉與豬絞肉,湯汁喝起來多點海鮮味。

鼎泰豐
蟹粉小籠包$370

鼎泰豐

酸辣湯可以選擇原味或辣味,由於懶喵不擅吃辣,貼心的友人怕懶喵被辣到,點原味。用豆腐絲、木耳、筍絲、瘦肉絲與蛋煮的酸辣湯,再灑胡椒與蔥花增味,喝起來微微酸辣。

鼎泰豐
酸辣湯-原味(中)$150

老實說,這還是懶喵第一次吃鼎泰豐的排骨蛋炒飯,之前只會單點排骨而已。排骨蛋抄飯可以選白飯或糙米飯來作炒飯,我們選的是白飯。

鼎泰豐
排骨蛋抄飯$240

排骨口感軟,醬料味不會太重,加蛋、蔥花的炒飯,口感微油稍偏溼潤,同行友人恰巧前兩三天才在這間總店用餐,也有點這道,友人表示當日這份炒飯的口感有比較差一點,不曉得是否假日前來用餐客人太多,品質有些不穩定。

鼎泰豐

以前還蠻喜歡點鼎泰豐的元盅雞湯,覺得加蔥段燉煮,雞湯喝起來的滋味會清爽些,雞肉口感軟。

鼎泰豐
元盅雞湯$210

採用細麵的麻醬麵,麻醬香氣濃郁,與麵條略攪拌後,麻醬醬汁吃起來像是有加八角、肉桂等中藥調配。

鼎泰豐
麻醬麵$110

鼎泰豐

被我們當甜點的芋泥小籠包,皮薄顯得內餡芋泥紮實,吃起來微甜芋頭味重。

鼎泰豐
芋泥小籠包(5個)$95

鼎泰豐

赤豆鬆糕可以選原味或核桃口味,我們點了原味。中間夾紅豆顆粒、紅豆泥的赤豆鬆糕,口感細緻微溼黏,吃起來香甜不膩。

鼎泰豐
赤豆鬆糕-原味$70

我們用餐當日恰逢冬至,冬至吃湯圓,一定要點芝麻湯圓。芝麻湯圓可以選擇加酒釀或糖水,我們全部選擇加糖水。一份芝麻湯圓有3粒,包微甜黑芝麻餡料的湯圓,口感軟,湯汁微甜帶點桂花味。

鼎泰豐
芝麻湯圓-糖水$110

雖然餐點口感味道大多不錯,相較其他鼎泰豐分店,反而覺得總店服務普普。由於鼎泰豐不論總店或分店都不能預約訂位,建議可以先下載「鼎泰豐候位app」,拿了號碼牌後,可以在附近逛逛,等號碼接近再回來用餐,可以減少在店門口等候而白白浪費的時間。

店家資料:
鼎泰豐 Din Tai Fung ディンタイフォン 딘타이펑
週一至五AM10:00~PM21:00/週六及例假日AM09:00~PM21:00
02-2321-8928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94號
https://www.dintaifung.com.tw/
鄰近捷運站:東門站5號出口

註:2022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21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19米其林必比登推介、2018米其林必比登推介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