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陳興發興記菜館 (已歇業)

陳興發興記菜館

最近和台北友人約吃飯,懶喵都不用想要吃什麼,直接挑新開的微風南山裡還沒吃過的店家就可以。上次找中式餐廳時,就有留意到微風南山B2F開了香港有名的老牌煲仔飯「陳興發興記菜館」,友人沒意見,直接約在店門口見。


陳興發興記菜館

幸好我們是約平日前來用餐,微風南山才開門營業不到半小時,興記菜館店門口前排隊人潮不少,我們排不到20分鐘就進店內。狹長型店內看似座位不少,大多採併桌方式安排座位入座。

陳興發興記菜館

餐點有:煲仔飯、煲仔菜、麵飯類、湯類、熱炒與飲料,有用餐90分鐘限制,用餐總金額收10%服務費。由於廚房接單料理會有一小段等候時間,再加上有用餐時間限制,在門口排隊等候服務人員安排座位入座前,可以先點餐,減少等餐時間。

陳興發興記菜館

先端上桌的臘味煲仔飯,模樣相當簡單,陶鍋裡放泰國米,上面舖放切片的臘腸與肝腸。

陳興發興記菜館
臘味煲仔飯$180

稍微攪拌一下,米飯吃起來微油香帶一點點不明顯的臘腸與肝腸味道,口感偏乾,陶鍋底部四周有鍋巴,鍋巴部份吃起來脆脆的。由於懶喵完全沒留意到桌上有特製豉油可加,所以吃起來少點味道。看新聞分享,最後有用炭火煮3~5分才端上桌,實際吃起來感受不太到有炭火香氣。

陳興發興記菜館

由於服務人員送錯餐點,等候炸蝦意麵端上桌的時間比較久,端上桌就聞到奶焗香味。意麵上面舖放四尾不小的炸草蝦,沾薄粉油炸的炸蝦,蝦肉彈脆。

陳興發興記菜館
炸蝦意麵$320

意麵麵條口感軟,淋上混蒜丁與芹菜末的奶醬,攪拌後吃起來溼潤帶奶香味,建議趁熱品嚐,冷掉有點膩口。

陳興發興記菜館

服務普普,餐點份量不算多,味道讓人印象不深,若真想品嚐,比較建議排隊人潮較少時再前來用餐。

店家資料:
陳興發興記菜館
週日至三AM11:00~PM21:30;週四至六(例假日前夕)AM11:00~PM22:00
02-2758-2226
台北市信義區松廉路3號B2F 微風南山
https://www.facebook.com/twhingkee/
鄰近捷運站: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象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