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金葉名氣餅 (已歇業)

金葉名氣餅

哈,沒想到懶喵一個禮拜內有三天跑台北微風南山內吃東西,真的好久沒那麼勤勞跑台北。要說微風南山內那間店排隊人潮最多,懶喵個人覺得就是這間賣炸牛肉餅的「金葉名氣餅 Gold Menchi」,從手扶梯下來B2F後,就會看到右手邊長長排隊人潮。


金葉名氣餅

金葉名氣餅源自日本和食料理界職人千葉憲二在東京開的「銀座 㐂いち(Makanai Kiichi)」中人氣料理「メンチ(炸肉餅)」,在日本店內品嚐900円,在台灣品嚐只要$50銅板價,排隊人潮自然不少。

金葉名氣餅

除了名氣餅外,還有販售台灣茶葉冷泡16小時的紅玉紅茶、台灣包種與香片。

金葉名氣餅

由於它一次出爐數量有限,我們平日開門不到半小時開始排隊,大約排了快一個小時才買到,越晚,排隊人潮越多。名氣餅盒裝是5入,紙袋上面鬍子圖案不一樣。

金葉名氣餅

紙袋上面有「OPEN」字眼,沿著下方虛線撕開紙袋就能品嚐,完全不沾手。

金葉名氣餅

名氣餅實際模樣不大,不需要搭配醬料就能品嚐,剛炸好的名氣餅外層麵衣口感酥脆。

金葉名氣餅
名氣餅-牛肉$50

採用肥瘦1:2比例的澳洲牛絞肉混洋蔥與高湯醬汁製作的內餡,趁熱吃帶肉汁與洋蔥甜味。擺放一段時間品嚐,雖然麵衣口感少了點酥脆感,內餡味道還是不錯。

金葉名氣餅

雖然模樣不大,相較日本售價,台灣價格不貴,雖然冷掉風味不差,仍覺得趁熱吃的口感與味道最佳。建議微風南山一開門就先來排隊購買,才不會久等。

店家資料:
金葉名氣餅 Gold Menchi
週日至三AM11:00~PM21:30;週四至六(例假日前夕)AM11:00~PM22:00
台北市信義區松廉路3號B2F 店號32 微風南山
https://www.facebook.com/GoldMenchi/
鄰近捷運站:台北101世貿站4號出口、象山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