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航空 台北(桃園)TPE來回高松(香川)TAK CI278/CI279 經濟艙 飛機餐

中華航空

很早敲定過年到日本四國自由行,我們訂機票時(2019年4月),還沒有宣佈今年(2020年)從小年夜(剛好週四)開始放假,原本考慮從愛媛的松山機場進出,而長榮只有每週四、日有航班,當時只能除夕飛,只好捨棄,改考慮搭虎航飛岡山或華航飛高松,最後選擇飛高松機場的華航,雖然票價貴一點,至少省去選擇搭虎航飛岡山機場,再轉車進高松所費的時間,還是很划算!


中華航空

去程搭中華航空CI278,從桃園機場(TPE)第二航廈AM07:00起飛,AM10:20抵達香川的高松機場(TAK),飛行時間2小時20分,登機門在D3。

中華航空

這班經濟艙座位配置為3-3的波音B737-800機型。

中華航空

大部份座椅上面沒有放置靠枕與毛毯,若有需要,主動跟空姐索取。

中華航空

座位前面椅背後方置物袋裡有放置旅遊、免稅雜誌。

中華航空

由於是早班機,懶喵不太想吃正餐類餐點,所以先預約清爽的水果餐。

中華航空

主餐是鳳梨、芭樂與蘋果的組合,配餐是蘋果與柳丁,再搭配胚芽麵包與餅乾。

中華航空

宅宅改預約印度料理,當日主餐是烘蛋搭水煮蔬菜,配餐一樣是蘋果與柳丁、胚芽麵包與餅乾。

中華航空

主餐烘蛋口感軟還有點水份,水煮馬鈴薯有添加義式香料增加吃起來的味道,而豌豆、香菇與番茄沒有額外調味,整體吃起來清爽,感覺和印度料理似乎搭不太上關係。

中華航空

不曉得是不是剛好點特殊餐還是航班緣故?去程沒有提供咖啡與熱茶以外的飲品,回程才有提供果汁、汽水類飲品。剛好懶喵前一晚沒什麼睡,喝杯咖啡提提神也好。

中華航空

雖然知道華航這班航線會先經鹿兒島飛到香川,若天氣不錯,途中會看到的鹿兒島的櫻島。不過懶喵劃座位時,左側靠窗座位早已劃完,只能選右側靠窗座位。

中華航空

回程是搭中華航空CI279班次,香川高松機場(TAK)PM18:50起飛,PM21:05抵達桃園機場(TPE)第二航廈,登機門在005,飛行時間2小時15分。

中華航空

Check in後,通往國際線出發路上,有一整排扭蛋機,幸好手邊零錢所剩不多,也剛好沒有想扭的款式。

中華航空

通關前還有間超商與介紹香川各地伴手禮的展示櫃。

中華航空

雖然高知機場不大,免稅店也比較小間,但熱門的薯條三兄弟、東京牛奶起司工房產品都有設櫃,仍可在登機前把握最後採買伴手禮機會。

中華航空

這班華航座位配置一樣是3-3的波音B737-800機型。

中華航空

飛機餐有雞肉燴飯與肉醬飯可選,我們直接各一,配菜酸辣粉絲:火腿、紅蘿蔔、小黃瓜、粉絲,口感冰涼,酸味重,帶淡淡辣味

中華航空

主餐是雞肉燴飯的飛機餐,塊狀雞肉有加薑調味,再搭水煮香菇、紅蘿蔔與芥藍,吃起來的口感味道意外覺得還不錯。

中華航空

而另一道肉醬飯,搭配花椰菜、紅蘿蔔,混義式香料調味的番茄起司肉醬,吃起來酸酸帶有牽絲感,感覺搭麵比較合適,但飛機餐配麵條通常口感不佳居多,搭長米雖然吃起來口感還可以,多少還是覺得有點違和感,純屬個人感受。

中華航空

中華航空

下機記得索取識別卡,已換新版本,日本屬非洲豬瘟低風險國家,只要沒有攜帶需申報的動植物類產品,不需要走X光機檢查手提行李。

中華航空

由於我們很早敲定過年期間前往四國旅遊,所以預訂機票時間較早些,若非連假期間或3年一次瀨戶內國際藝術祭(Setouchi Triennale)前往四國旅遊,機位會比較好訂,價格也會便宜一點點,不過還是會想建議已有確定旅行計劃,還是趁早訂機票比較保險。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