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我腦中的橡皮擦

我腦中的橡皮擦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私の頭の中の消しゴム
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原  作:よみうりテレビ《Pure Soul ~君が僕を忘れても~》
腳  本:松田裕子
監  督:唐木希浩
導  演:金田和博、小林紀子、菅井敦
演  員:深田恭子、及川光博、中尾明慶、田代さやか、七咲友梨、船越英一郎、布施博、田中好子
主 題 歌:《明日のない戀》竹內まりや
日本官網:http://www.ntv.co.jp/d-gold/next/20070313.html
集  數:SP

劇情介紹:

商店街書店鐵卷門上一幅就像用快門拍下的美麗的畫,讓進入美術學校的25歲的香野可菜和從事背景畫家的瀨尾諒介相遇了。

第一次看到看到那樣的畫而入神的可菜,對是怎樣的人才能畫出如此的畫,而感到了好奇。之後因為頭痛而要回去醫院的途中,可菜和正在作畫的諒介第一次見面了。

不久,帶著愛犬正在散步的可菜又不小心把他的油漆罐給撞翻。趁此,兩人約定進行一次約會成為好朋友。和諒介偶然見到面的あづさ對他的印象很好,正當可菜和諒介正在美術館約會時,あづさ和健一以及可菜的私人醫生一起被腦神經科的神崎邦彥叫了去,給了他們一份令人震驚的檢查結果。神崎告訴他們可菜的腦部MRI顯示她得了一種叫阿茲海默症的病。根據他說,阿茲海默症在現在只有能延遲發病的藥,想要根本性的醫治十分困難。

あづさ因為期望有第二、第三個不同的答案,於是瞞著可菜去了很多家其他的醫院,可是最後的結果都和原來一樣。正要和諒介一起去工作室培養愛情的可菜,腦中的病魔慢慢的從牙部的疼痛開始了。和諒介正在約會的可菜,突然失去了意識而被送去了醫院。那之後諒介提出和可菜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聽到這些的健一和あづさ心裡帶著很多的委屈而拒絕了。不知道事實真相的可菜和諒介對あづさ說了他們無論如何,為了結婚他們會拼命的打工賺錢。看到這樣的兩個人的あづさ,某一天,拜訪了諒介告訴了他反對他們結婚的原因,並且希望他對可菜保密。慌忙之下諒介收集了很阿茲海默症的相關資訊,深思熟慮過後,他決定不管怎樣也會繼續愛著對一無所知的可菜,決心不管擁有怎樣的苦難也會和她結婚。他直接把這種想法告訴了あづさ和健一。

一個月後,可菜和諒介的結婚儀式很熱鬧的進行。可是,好景不長,可菜的病情急劇惡化,出門買東西卻忘記了要買什麼,在家附近也不記得怎麼回家。經神崎檢查過後,他告訴あづさ可菜的病情已經惡化得很嚴重,勸她最好早點告訴她本人知道。於是,あづさ聽了他的話,把真實情況直接告訴了可菜。聽到這些後的可菜,比起阿茲海默症帶來的肉體上的死亡更痛苦的折磨著她的卻是告知她這種病痛的精神上的死亡,深受打擊的她衝出了醫院。慌忙之下追出去尋找的諒介,和想到和他做離別的可菜約定,絕對不會把她忘記的。不久,兩人正在沉溺於遲延一年的新婚旅行時,可菜遺忘東西的症狀呈現了「完全痴呆」的狀態,能把諒介完全認出來的次數越來越少。精神狀態正常的時候,清楚知道自己的症狀,獨自傷心流淚過後,她決定……

我腦中的橡皮擦 我腦中的橡皮擦
我腦中的橡皮擦 我腦中的橡皮擦

阿茲海默症也就是老年癡呆症,一般發生在年長者身上居多,發生在年輕的人身上比較少,但不代表沒有這樣的可能性。

這部日劇,我不知道是韓國電影翻拍的,正在看的時候,跟朋友說這部很感人,結果朋友跟我說他早就看過電影,沒想到我居然沒看過orz

網路上查資料得知韓片是孫藝珍和鄭宇盛演的,看來比深田恭子和及川光博這組來的搶眼,或許是男主角選角不夠美形吧!?(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