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風茶廳 Tsiate 湖畔生活 (已歇業)

竹風茶廳

新竹麗池旁這間竹風茶廳Tsiate,懶喵已筆記好一段時間,一直沒找到時間去。這天午餐後,跑來假日市集逛,逛累就來喝杯茶休息一下。


竹風茶廳

由湖畔料亭、竹風茶廳、閱樂書店x飲咖啡與豊賀伴手這四棟日式木造房舍所組成的湖畔生活,建於1931年(昭和6年),日治時代為接待政商人物的高級料亭,1950年改為空軍眷村,1999年眷村改建成公園而荒廢一段時間,隨著新竹市立動物園再生計畫進行修復工程,現由夢田文創進駐經營。

竹風茶廳

雖然懶喵個人很喜歡日式老屋的氛圍,不過炎炎夏日前去,室內難免覺得悶熱些,尤其日落時分,原想坐靠窗座位,隨著落日西曬,無奈放棄改坐室內座位。

竹風茶廳

竹風茶廳

竹風茶廳

以茶為主,分暖香熱飲與沁脾冷飲,也有供應搭配荼的解饞茶點、鮮做茶食與竹風茶食組,內用有每人低消$200,點餐總金額會加收10%服務費。

竹風茶廳

入口處有各種復古餅乾的零食櫃,可以單獨購買。

竹風茶廳

中間小桌子上,有放置創立於1898年的新復珍所製作的新竹在地古早味點心,可挑選搭配茶飲。

竹風茶廳

當日我們對包金桔的美祿柑與紅白相間的鳳片捲有興趣,最後選了拍照好看的鳳片捲。以糯米粉、糖與香蕉油製作的鳳片捲,口感軟Q,內包紅豆泥,整個吃起來不甜膩。

竹風茶廳
鳳片捲$60

杯水在一旁,自行取用。店內所使用的玻璃器皿,都是由春池玻璃所製做,店內也有販售。

竹風茶廳

不曉得怎麼選茶,服務人員會拿出試聞瓶來介紹每款茶葉供客人挑選。

竹風茶廳

每壺茶飲會搭配一份茶點,每日不同,當日是數字餅乾與香辣豆干絲。

竹風茶廳

竹風茶廳

選擇熱飲的九里香沁烏龍,茶湯呈現淺褐色,聞起來有淡淡花的清香味,喝起來茶味重,冷掉後,花香味會比較明顯。

竹風茶廳
九里香沁烏龍$200

蒸菁綠茶選擇冷飲,茶湯呈現綠色,以日式蒸菁法製作而成綠茶,微微苦的茶香韻味明顯,喝起來頗有日式煎茶風味。

竹風茶廳
關西青 蒸菁綠茶$200

服務不錯,餐點有特色,由於維護老建築緣故,室內改善有限,若想坐窗邊座位賞湖光景緻,建議不要選太熱的天氣前去品茶。

店家資料:
竹風茶廳 Tsiate
週二至五AM11:00~PM17:00;週六日AM11:00~PM17:30 (週一休)
03-562-4655
新竹市東區公園路265號 新竹公園內
https://www.facebook.com/竹風茶廳-Tsiate-106239847592395/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