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劉麵包廠 蘋果麵包創始店

劉麵包廠

先前懶喵和喵妹在台中吃吃喝喝,有時會經過向上路和民權路口這家劉麵包廠,雖然知道它是「蘋果麵包」創始店,卻一直沒買過。這天和喵妹台中吃喝遊,又剛好經過劉麵包廠,決定來買個蘋果麵包回家當早餐。


劉麵包廠

創立於1962年的劉麵包廠,外觀斗大的「能衛康E」與「劉麵包廠」字眼,讓它看起來真的很像販售保健食品的店,若非知道它是「蘋果麵包」創始店,大概不會多留意。

劉麵包廠

一直在想「能衛康E」是什麼保健食品?查了網路資料才曉得,其實就是店家烘培研磨的小麥胚芽粉。店內展示販售的所有產品,都有添加小麥胚芽粉。

劉麵包廠

蘋果麵包一袋4個,和小時候常買的蘋果麵包模樣略有點不同,劉麵包廠的蘋果麵包尺寸比較大些。

劉麵包廠
蘋果麵包$60

以小麥胚芽粉加雞蛋發酵後製成的蘋果麵包,麵包體口感紮實鬆軟,帶淡淡小麥粉的香氣,慢慢品嚐,越吃越香。

劉麵包廠

真蘋果麵包一袋有2個,看店家蘋果麵包發展始,這已是第五代蘋果麵包,裡面夾蘋果饀料,成了真的蘋果麵包。

劉麵包廠
真蘋果麵包$60

相較一代蘋果麵包,真蘋果麵包的麵包體口感更鬆軟些,中間夾微酸甜甜的蘋果丁餡,除了麵包本身滋味,更增加蘋果風味。

劉麵包廠

先前沒做功課,想說買蘋果麵包跟真蘋果麵包回家品嚐,寫文才翻查網路相關資料,除了蘋果麵包外,不少人會買「能衛康E」加牛奶、豆漿一起品嚐,店內的吐司、餅乾與太陽餅的風味也不同於別間店,日後有機會再購買吃看看。

店家資料:
劉麵包廠Liu’s Bakery
週一至六AM08:00~PM22:00;週日PM14:00~PM20:00
04-2301-7315
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2-3號
http://www.nutricom.com.tw/index.html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