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盒餅乾]大畑食品 クルミのおやつ 核桃零食 鐵盒組

大畑食品

這間位於日本金澤創業1936年的大畑食品,雖然宅宅和懶喵先前去金澤遊玩,除住JR金澤車站樓上的ホテルヴィアイン金沢(Hotel Via Inn 金沢),也有逛1F的金沢百番街,就是沒有留意到這間佃煮老舖,懶喵還是透過代購才曉得的老店。


大畑食品

代購有附クルミのおやつ(核桃零食)紙袋,禮盒外層包裝紙側邊有內容物、賞味期限(製造日起60天)與保存方法。

大畑食品

拿著核桃的松鼠為圖案的「クルミのおやつ(核桃零食)」,看官網介紹,日本江戶時代,會將白山自然生長的核桃摘下來送給城主。因核桃含有豐富油質與膳食纖維,對皮膚和頭髮光澤有益,而廣受城下町好評,又有「久留美」之稱,金澤也會在婚宴裡加入核桃,有「新娘更美」的含意。

大畑食品

懶喵購買的「クルミのおやつとクルミと果実の詰合せ(核桃零食與什錦核桃零食)」,官方售價1836円(税込)。

大畑食品

不論白色罐選那種口味作組合,黃色圓罐的クルミと果実「クランベリー&パパイヤ」(核桃和水果「蔓越莓與木瓜」)是固定口味。

大畑食品

塑膠袋背面有貼材料、賞味期限與保存方法。

大畑食品

打開鐵盒,裡面什錦核桃零食採真空包裝。

大畑食品

蔓越莓與木瓜乾吃起來微甜,烘烤過的核桃,採用佃煮製作方法,表層裹上楓糖,吃起來微甜香脆。

大畑食品

大畑食品

白色罐是自選口味,有:大野醤油風味、黒糖、珈琲、生姜カラメル(薑糖)與メープルシロップ(楓糖)可選,懶喵選了咖啡口味。

大畑食品

塑膠袋背面一樣有貼材料、賞味期限與保存方法。

大畑食品

白色罐會選咖啡,是覺得堅果類比較少見這種口味,覺得其他口味可以大概猜想像出吃起來的味道。

大畑食品

拆開真空包裝,有聞到淡淡不明顯的咖啡香氣。裏上咖啡糖衣的核桃,吃起來帶咖啡那股微苦味。

大畑食品

雖然核桃吃起來口感風味不錯,由於份量不多,顯得價格不算便宜。只能等日後有機會再去金澤遊玩,順便購買大畑食品的佃煮回家品嚐。

店家資料:
大畑食品
https://oohata.jp/
https://www.facebook.com/oohatajp/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