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淚光閃閃

淚光閃閃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涙そうそう
淚光閃閃、Tears For You

編 劇:吉田紀子
導 演:土井裕泰
演 員:妻夫木聰、長澤雅美、塚本高史、小泉今日子、麻生久美子
主題曲:《涙そうそう》夏川りみ
日本官網:http://www.nada-so.jp/
台灣官網:http://tearsforyou.cmcmovie.com/

劇情簡介:

2001年的沖繩,有一個辛勤工作的青年—新垣洋太郎(妻夫木聰 飾),他的夢想就是開一家餐廳。這天他一如往常地打工,認真地配送食材。洋太郎的個性大氣,宛如沖繩的晴朗天空,這天工作時更是笑容不斷。因為他最疼愛的妹妹小薰(長澤雅美 飾)考上高中,這天將離開之前與奶奶一起住的離島,而來到本島。

洋太郎8歲時,由於母親—光江(小泉今日子 飾)再婚,小薰就成了洋太郎的妹妹。不幸之後繼父行蹤成謎,母親也留下年幼的兄妹離開人世。從此以後,洋太郎牢記母親的遺言「孤零零的小薰沒有親人了,不論發生任何事,你都要守護她」。

因此從今天起,兩個人就要同住在洋太郎的破公寓裡。洋太郎去碼頭接小薰之前,對於兩人的久別重逢,內心有些難以平靜。小薰看到洋太郎之後,臉上堆滿了笑容對他揮手。雖然崇拜哥哥的天真模樣與昔日相同,但是洋太郎卻對16歲妹妹的美貌震驚不已…。

隔年夏天,好不容易籌到資金開間居酒屋一圓美夢,正當沉浸在喜悅之中時,洋太郎慘遭詐欺,背負鉅額債款。接著,又與醫學院學生女朋友—惠子(麻生久美子 飾)分手。

不久之後,一種微妙的情愫在洋太郎與小薰之間萌芽,情感滿溢的兩人感到不知所措。小薰以考上大學為由,告訴哥哥她要搬出去。兩人互相隱瞞感情,避不見面。一年半之後的某個颱風夜,兩人再度重逢。但此時兄妹間的小小歷史即將劃上句點…。

淚光閃閃

淚光閃閃

難得聽到沖繩(琉球)方言的用語,哈~讓我想起前幾年去的時候,在沖繩所感受的一切,還記憶猶新哩!

「淚光閃閃」指的是「眼淚一顆顆掉落,淚流不止」。

如果覺得難過,就哭出來,不要壓抑!片尾老奶奶的話,一直纏繞在心頭,雖然前面的劇情一路很平穩平淡,直到哥哥突然的離去,隨著妹妹收到哥哥送的成人禮和服那一瞬間,也跟著哭了,唉唉~眼淚又被騙走了…

結束時,終於有看到雅美穿和服的樣子,還真不錯看哩!

在〈[電影]淚光閃閃〉中有 2 則留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