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北環:中屯風車、北海遊客中心、跨海大橋

中屯風車

用完早餐後,開始最後一天在澎湖本島趴趴走的行程,我們必需在六個小時之內,看完這些想看的景點趕回馬公市的台客碼頭登船。時間有限,騎著噗噗沿著3號縣道,一路往西嶼的漁翁島燈塔狂飇去。


原本我們想從最遠的燈塔一路玩回來,但騎過中正橋不遠後,一路看到右側有高聳的幾隻風車,又在順路的方向,於是我們改變主意先找能拍風車的地方,打算先拍風車。之後的行程,也變成依順路遇到的景點先拍照再說。

中屯風車

看到3號縣道右邊這個指標,旁邊的小路就是可以看到澎湖風力發電風車!(這個也是新建的風車觀賞地,設備都蠻新的!)

中屯風車

這裡其實一共有八隻風力發電風車,照片只拍到其中一部份。(喵兒很想全部都拍下來,不過好難唷!回來看照片,最多好像才拍到五隻,唉~果真不能太貪心。)

中屯風車

中屯風力發電站的電力顯示表,電表上會顯示當下每秒的風力跟發電量。

中屯風車

離開中屯風車,我們下個地點抵達的是北海遊客服務中心。雖然這次行程並沒有安排坐船到北海出遊,但遊客中心內卻有紀念章可以蓋。(北海玩險礁、吉貝,喜歡玩水活動的可以考慮安排這個行程。)

北海遊客服務中心

北海遊客服務中心左側有個由珊瑚礁所組成的沙灘,這裡的海水也藍的清澈,很有廣告味道!(由於這裡珊瑚礁沙灘顆粒較大,不建議打赤腳,以免割傷。)

北海遊客服務中心

服務中心裡的紀念印章有大小兩種,放在服務台對面靠牆的小櫃子上,圖案一樣都是目斗嶼燈塔,喜歡收集印章的,千萬別錯過!

北海遊客服務中心

離開北海遊客中心,前往通樑會遇到這樣一個路標,設計蠻漂亮的!

跨海大橋

連接白沙與西嶼的跨海大橋,是遠東第一座深海大橋,目前這座總長2600尺寬12尺有雙向道是新橋,於1996年完工啟用。而1965年動工花了5年時間蓋的單線道舊橋橋墩(目前僅存留一小部份),則在新橋向漁翁島方向的右邊處。

跨海大橋

過了跨海大橋之後,右手邊第一個看到的就是代表漁翁島的地標。可是這座地標又和喵兒六年前來的時候,所看到的不一樣!那時是水泥色,目前變成金銅色,應該是後來重新油漆過的顏色吧!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