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華輪~混亂的回程&台華輪便當

台華輪

回程是星期天下午四點的船班,租車行還提醒我們前半個小時要到航運大樓登船,沒想到狀況比我們想像中還要混亂。因為除了回高雄的台華輪外,回台南、嘉義的船班也差不多是這個時候開船,所有要登船的旅客擠在一個檢查口,隊伍就變的很混亂!


我也無暇拍照作記錄,人多真的很亂,尤其聽到廣播台華輪要登船的旅客,快速由一樓大廳直接出關,一堆搭同班次的旅客,紛紛擠到檢查口,一蜂窩把身邊所有行李、伴手禮全部丟到運輸帶,檢查完再快速拿起自己的東西,往出口處奔向台華輪。那時登船的樓梯早已收起,我們全部改由輪船內汽車停放處登船。

台華輪

回程改坐座艙來體驗一下,我們拿到是前艙的座位,台華輪的座艙有前後兩個之分。

台華輪
白天才能看清楚甲板上放置的東西

台華輪
輪船上一角

台華輪
嘿~拜窗簾拉開所賜,終於能看到卡拉OK室內的樣子。

海上落日雖然沒有海上日出看的人潮多,但還是有不少人聚集在甲板上看落日。我也趁這段時間,到處晃晃,順便看看白天的台華輪和晚上的台華輪有什麼不同之處。

台華輪
這個是船尾部份

台華輪
看日落的人潮比日出少很多,但還是很多人。

台華輪
海上落日後的晚霞,蠻美的!

去程就有注意台華輪有販售便當,不過僅限於白天有遇到用餐的班次。基於好奇,所以決定回程要在台華輪上買個便當來吃看看。

便當有兩種排骨與雞腿,都一個$80,靠餐卷領取。而餐卷販售就在販售部,不過要等船上廣播可以購買時,才能排隊購買。所以這段時間,我都在販售部附近閒晃,等候購買廣播。

台華輪
就是要到販賣部購買餐卷才能換便當

領取便當的地方就是在餐廳,可以回自己位子用餐,也可以留在餐廳內的位子用餐。我們選擇坐在餐廳內用餐,雖然是西曬時分用餐,卻能欣賞晚霞。

台華輪
餐廳部準備中

台華輪
憑餐卷換取便當

台華輪
可以留在餐廳內用餐

至於便當,是看起來蠻大一份的,飯很多,可是菜卻很簡略!

台華輪
便當盒上方印製的是台華輪的照片

台華輪
排骨飯打開來的樣子

排骨飯就是一塊滷排骨、一塊豆干、一顆滷蛋、雪裡紅、醃蘿蔔片及辣醬菜,至於味道嘛,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華輪~混亂的回程&台華輪便當〉中有 2 則留言

    1. 快樂公主號船型較小,遇上風浪時,自然會覺得搖很大~
      相形之下,台華輪的噸位較大,遇上風浪還能比較穩一點,搖的比較小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