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美之旅

七美

把行李扔進飯店後,就等專車接送至南海登船處。因為事先委託飯店代為訂為處理,所以電話訂房時也順便把南海行程訂了下去。


七美

專車接我們至南海登船處後,我才知道我們搭乘的是東北之星,算是不小的遊艇囉!不過這次遊玩順序和六年前我來時不同,這次為馬公–>七美–>望安–>虎井–>桶盤–>馬公,六年前我是由桶盤先玩,最後七美。不管行程怎麼排,我都希望能彌補六年前相機在望安壞掉,到七美沒有機會拍到照片的遺憾。(嘿嘿~雙心~我又來了!!!)

東北之星大約開了快100多分鐘,我們抵達七美。下船後第一個反應:澎湖的好天氣,真的~很熱!!!

雖然才早上十點多,已經能感受到太陽在澎湖散發的魅力。

七美屬於澎湖群島最南方的島嶼,古稱大嶼,我們下船的南滬港是七美最繁榮的地方。島上有環島公路,也有機場,交通算是蠻方便的。

這邊可以選擇坐遊覽車或租摩托車環島賞景,前車是一人$150,後者為一輛$150,我跟Grace選擇後者,我們停留七美時間約一個小時就得登船,領了摩托車之後,在有限時間裡,騎著小噗噗全力加速往前衝。

七美

七美的南滬港:唔~別問我為什麼要這樣拍,因為我居然只有拍這樣一張照片orz (小聲嘀咕:還好有記得要給它隨便拍一下,要不連個影都沒有。)

七美

左邊是七美旅客服務中心,別指望能拿到什麼旅遊資訊,踏進去你會覺很很失望,這裡頗像養蚊子用的空屋orz

右邊藍色頂是海巡屬,要蓋「微笑319」印章的,千萬記得要把小黃、小綠本拿出來蓋章哩!!!

七美

南滬港旁的商店街,看蠻多人下船後,跑來買飲料居多,要不就在附近提領承租的摩托車。

七美

看到這個加水站,兩個女生不免驚呼:太可愛了!!!

雖然是偽風車,配色鮮豔,大大美化了街角。不像高雄看到的加水站,都是四四方方的塑膠屋或委屈在騎樓一角,一點藝術感都沒有。

七美

我們騎著小噗噗,對照七美觀光門票後面的地圖,逆時針方向往環島公路奔進,最先看到的就是這座巨大的牌樓,告訴我們已經正式進入七美人塚風景區。

七美

七美人塚的由來,是明朝倭寇入侵遇到這七位正在井邊洗衣的女子,當時她們不甘心受辱相偕投井自盡,之後當地人把井填起來,做為這七位女子的墳墓,未料墳上長出七株香楸樹,終年常綠,散發出清香。

七美

入內參觀需要購買門票,門票$30,團體票$25(20人以上團體、學生、軍人)。

不過我們沒有買門票進去參觀。當我們在售票處準備掏錢購買門票時,遇到船上認識的三位從台北跑來澎湖玩的兩男一女組合,其中對七美最熟的男生跟我們說:時間有限,而且就是我們現在看到的樣子而已,站在外面拍就OK囉!

我們學他們站在矮護欄旁拍照後,便快速往下個景點跑去。

七美

繼續前進的途中會經過七美嶼燈塔,整個雪白的七美嶼燈塔,在藍天映照下,相當漂亮!不過這個燈塔屬於管制中心,沒法進入參觀。我們也只能停下來在門口拍照留念,繼續騎著小噗噗往下一個景點前進。

七美

七美嶼燈塔下方就是著名的望夫石,我站在望夫石暸望點往上拍燈塔的樣子。

七美

相傳望夫石是等待夫君出海捕漁歸來的婦人化身,站在望夫石暸望點這裡,可以仔細看到一個懷孕婦女身形的岩石,靜靜仰臥海中。

七美

離開望夫石暸望點再往進一小段路,來到另一個暸望點,在這個暸望點看望夫石,又是另一種感受。在拍這個暸望點的小鎮風塔時,我們發現旁邊有條小路可以通往望夫石。

七美

在好奇心驅使下,我們停車走下去看看。這個地方是由一堆玄武岩地構成的礁岩,下來的小徑還滿平順好走。不過連接望夫石的小石路,看起來跟海平面很接近,不曉得漲潮時,是否會被淹沒於海水中呢?

七美

離開望夫石後,下個景點就是大獅風景區,這一帶特殊岩石景觀,是不能錯過的美景。最著名的就是這個大獅(大貓?)背影造型的天然景觀,路邊販售的澎湖之旅風景明信片之一,照的就是這個景點。(喵兒也想拍出跟風景明信片一樣的照片,可惜功力只有這樣,只好請大家將就一下囉!)

七美

在大獅旁邊,還可以看到兩個特殊的自然景觀,一個是左上方的鷹啄,一個是圖中的龍戲珠。

喵兒站在這裡拍照時,旁邊有三個小女生一直搞不懂那裡像解說牌上形容的樣子,看她們一頭霧水,我忍不住出聲告訴她們怎麼看。

七美

小噗噗趴趴騎,還真的比較能看到一些奇特的東西!上次是坐巴士,所以錯過沿路許多好美景,這次選擇騎車果真是明確決擇。

往牛姆坪前進的公路旁,我們發現這裡立了一個類似碑的石敢當在祭拜,蠻奇特的,不過卻沒有任何關於它的說明。

七美

來到牛母坪,最著名的就是一片原野、咾咕石和牛母背影,還有遠方的巨型發電風車。

七美

牛母坪涼亭下方的海蝕平台,意外呈現出台灣地圖縮小版的「小台灣」,在海水藍藍下,形成特殊景觀。

七美

在離開牛母坪往雙心石滬的路上,有顆紅色圓形的石敢當讓我們停車下來看,原來小噗噗騎到一個立牌叫「頂隙風景區」的地方,這裡有許多野放的黑色羊群到處走動,看到我們走進,便嚇到躲起來。

七美

不過紅色石敢當旁卻立了一個解說牌,說明這裡叫「白馬」。

相傳有位將軍帶著士兵和他心愛的白馬坐船經過七美海域,遇上暴風雨,船沉了,將軍與士兵均葬身海底,白馬則漂流上岸,在岸邊等候他的主人未果,便跳入海裡追隨主人而去。鄉民感念白馬的忠誠,在「井仔腳」這裡立一尊白馬塑像以茲紀念。

閃過腳下羊群的便便,走近看著那尊小白馬塑像,下方海浪拍打卵石灘後,發出類似馬蹄的叩叩聲,不免和傳說相呼應。

七美

到雙心石滬不遠處,有座石敢當,水泥造的,應該是後來做的,上方是龍塑造型,除了止煞外,也有納福的含意。(後來得知這座叫「金龍寶塔」。)

七美

而在這座石敢當旁,有條通往雙心石滬的小路,因為時間真的很有限,那時距離登船時間只剩二十分左右,我們只有站在上方拍照,沒有走下去。(喵兒也想站在雙心石滬裡拍照,等那次有留七美過夜再來拍吧!)

七美

終於來到七美最令人期盼的雙心石滬!

這個美麗的誤會,跟七美人塚與望夫石沒什麼關係。其實是古老漁民利用石塊在沿海砌築出補魚的陷阱,因應海域潮差,再加上魚群沿石牆而游的特性,退潮時把魚困在石滬中,就可以輕鬆入網。

七美

海水清澈見底,美麗的雙心石滬,在海裡閃閃發光哩!

七美

嘿~喵兒達成彌補上次來七美相機壞掉沒法拍照的遺憾,蠻開心滴~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七美之旅〉中有 2 則留言


  1. 雙心石滬真的很美(水色也美)

    我說過無數次了
    其實台灣處處都真的很美麗(我真覺得驕傲)
    一定要告訴全世界

    妳的遊記也是一級棒

    1. 謝謝哩

      我也是覺得台灣很漂亮丫~
      有太多美麗的地方哩^^
      不過我的拍照技術不行, 
      要不還真想好好捕捉台灣的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