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身而過的桶盤&小插曲

桶盤嶼

六年前,喵兒南海第一站就桶盤嶼,當時覺得這裡雖然很小,沿著景觀步道走,不到半個小時就能走完,但可看的東西非常多,尤其天然的玄武岩景觀,是觀察的好地方!


沒想到這次因為時間關係,船上的遊旅團體已經擔誤到他們接下來的行程時間,而我們這些散客人數很少,只好把實際走上桶盤嶼的參觀時間給割捨掉,船長在海上放慢船速,以解說的方式,帶大家「看」完桶盤嶼。

這種參觀方式真的蠻可惜!

桶盤嶼

桶盤嶼島上完整的天然玄武岩觀察,正是它迷人之處。(唉唉~只能站在遠方的船上欣賞~)

桶盤嶼

在照片中間的玄武岩下的海蝕平台,正是知名的蓮花座奇景,它的模樣很像火山口。我們快艇行經過時,恰巧是退潮時間,蓮花座就是要退潮時間最容易完整欣賞到的!可惜,我們沒有登陸去看,只能站在船上遠觀,看過去只有礁石一片。(六年前喵兒因為是白天漲潮時間去看,所以蓮花座的模樣還若隱若現,能夠退潮時間去看,是最漂亮的!可惜我們錯過機會!)

桶盤嶼

這個就是桶盤嶼的港灣,這裡的居民都是依著港灣而居住。而照片中可以見到的那座高塔,是全島最高的建築物。

其實,喵兒跟Grace有機會登上桶盤嶼遊覽!

為什麼沒去呢?呵~這個又是另一段無心的小插曲!

我們在望安換上這艘東北航運的大中華號,因為參觀虎井跟桶盤要小一點的船比較好進港。所以喵兒跟Grace在虎井登船前,對這艘船拍照留紀念,還請駕駛的船長讓我們拍照,結果船長就邀請我們到駕駛艙內坐,同時也讓我們拍照。

得知桶盤嶼僅在船上導覽,不下船參觀,喵兒就在控制室裡哀聲嘆氣,對沒上桶盤參觀覺得好失望唷!結果人超nice的船長,為了不讓喵兒一臉失望,便主動跟我們提說:他會回去望安載另一批客人,那批客人就會參觀桶盤嶼了,如果我們不趕時間的話,就搭他的船去玩吧!

喵兒算了算時間,為了能踏上桶盤嶼,這樣至少又會耗掉三~四個小時,而放棄原先澎湖本島的南環計畫,再加上還沒去領台華輪回程的船票,隔日預計出遊時間又比早,怕下午登船前還拿不到船票,就得在澎湖多待一天,隔天會玩的很有壓力。雖然能上桶盤嶼很誘人,我們仍婉拒好心的船長大哥邀約。(真的,回不了台灣比較麻煩!因為回去後的隔天都要上班,沒有請假,要不,喵兒還真的想再去桶盤嶼走走,只好等下次機會再訪囉!)

桶盤嶼

就是這樣拍照舉動的小插曲,讓我們感受到超nice的船長熱情~真是難忘的回憶!!!

桶盤嶼

船長也很大方讓我們跟他拍合照哩!!!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