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井]虎井嶼悠閒慢遊 北迴歸線巨人之手 虎井國小地景藝術

虎井嶼

前年澎湖自由行,懶喵以為南海四島行程會像以前一樣去七美、望安與虎井,沒想到當時只有去七美與望安,原想最後一天搭船去虎井嶼,怕回程要去飯店拿行李、還車趕船回嘉義布袋會太趕,只好捨棄。這趟澎湖兩日遊,主要目的就是來虎井嶼尋貓。


虎井嶼

單獨前往澎湖群島第七大島的虎井嶼,直接在背對南海遊客中心最右邊碼頭搭交通船前往,航程約50分鐘左右,每人單趟$120。

虎井嶼

抵達虎井嶼後,先到來來鮮魚湯租台機車(目前每台$150),若停留時間足夠,推薦可以順便吃碗鮮魚湯,再往西山景點移動。

虎井嶼

和懶喵15年前來虎井嶼遊玩走的路線差不多。

虎井嶼

沿著西山海岸線,除了觀看柱狀節理的玄武岩外,道路地面上有貓掌圖案與「音樂石雕」字眼。

虎井嶼

往指標方向走近看,像防空洞的洞穴,裡面已沒有東西,應該是之前2020虎井嶼地景藝術季所留。

虎井嶼

繼續往上走,來到觀音公園。當時看現場停車拍照遊客較多,我們想錯開人群,先到西山最上面的追日大道(北回歸線23.5°地標)。

虎井嶼

懶喵先前來虎井嶼時,追日大道這邊還沒有「巨人之手」、「23.5°我在澎湖」、「幸福緊依偎」等等裝置藝術,覺得這裡很適合拍照打卡。

虎井嶼

尤其貫穿北回歸線23.5°的「巨人之手」,更是現在來虎井嶼必拍景點。

虎井嶼

站在這裡可以眺望整個村莊與虎井國小,不過崖邊沒護欄,要留意自身安全。

虎井嶼

往港口方向回去,回程路上會看到2020虎井嶼地景藝術季指標。

虎井嶼

實際走進去,裡面僅剩舊屋與仙人掌。

虎井嶼

可能受疫情影響,南進指揮所(虎井軍事觀測所)停車場這邊沒有攤位。

虎井嶼

南進指揮所門口有放柵欄,我們沒走進去。

虎井嶼

回到最先遇到的觀音公園。記憶中的白玉觀音像,一旁多了石獅、鐘塔與18羅漢像,讓整個觀音公園看起來更完整。

虎井嶼

虎井嶼

我們運氣不錯,原本氣象預報下雨,來的時候只有雲層厚一點,還可以看到遠方的桶盤嶼。

虎井嶼

虎井觀音廟後方就是虎井國民小學,停好車後,我們前往運動場尋找立體貓造景。

虎井嶼

虎井嶼

虎井嶼

虎井嶼

運動場圍牆後方的「劉家古厝」,雖然已經破損沒住人,但古厝上的囍字窗,有貓造型圖案。

虎井嶼

這趟澎湖遊主要目標是來虎井找貓,而我們實際遇到的貓很少,前前後後不到十隻,大多在港口附近出沒,景點附近反而羊群比較多。

IMG_1188

喜歡收集紀念戳章的朋友,別忘到虎井遊客中心,裡面有紀念戳章可蓋。

虎井嶼

虎井嶼

早上搭船前往虎井嶼時,已知下午時段有「虎井桶盤金色雙島夕陽跳島」的船班(海安櫃檯),由於我們當天晚上PM17:30已有預約店家,而金色雙島回程抵達南海遊客中心約PM18:30左右,會趕不上預約用餐時間,只好放棄。若想一口氣玩虎井&桶盤兩個島嶼,不妨可以考慮參加這個金色雙島行程。

相關資料:
馬公虎井交通船時間表
https://www.penghu.gov.tw/Tmakun/ch/home.jsp?id=247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