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胖丸肉圓 採用雲林斗六西市老店鄧肉圓

胖丸肉圓

懶喵筆記香山這間胖丸肉圓已久,因店家採用雲林斗六西市鄧肉圓的肉圓,先前我們去斗六遊玩時,有去西市場的總店吃過,屬於油泡肉圓,知道新竹有分店就會想吃看看。


胖丸肉圓

位於大馬路旁的胖丸肉圓,稍微有點不太好停車,簡單文青風的店內,有少少座位。

胖丸肉圓

以肉圓為主,再搭配餛飩、魚羮與頁丸湯,直接在櫃台點餐結帳。

相較傳統肉圓加米醬再添加辣、蒜等醬料,這邊多了客家風味的桔香醬,懶喵還是喜歡基本米醬加醬油,再加點蒜。

胖丸肉圓
肉圓$35

油泡加熱的肉圓,皮Q有嚼勁,裡面包醃過的筍丁與五香粉醃過的絞肉塊,整體吃起來帶點甜味。

胖丸肉圓

加薑絲、胡椒的魚羹湯,湯頭喝起來辛香味重些,魚羹紮實有嚼勁。

胖丸肉圓
魚羹湯$40

胖丸肉圓

服務不錯,價格不貴,若想當正餐,可能要吃2~3粒肉圓比較有飽足感,當下午茶吃1粒肉圓就夠,想品嚐和新竹紅糟肉圓不同風味肉圓的人,不妨可以前來吃看看。

店家資料:
胖丸肉圓
AM10:30~PM20:30
03-530-1978
新竹市香山區牛埔東路65號
https://www.facebook.com/胖丸肉圓-106047617695348/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