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井嶼之旅

虎井之旅

終於到達曾有三本五十六駐扎過的虎井嶼,還沒到之前,我們在船上開玩笑說3本56,那4本多少錢?


這裡停留四十分鐘左右,原本還想用走的過去看觀音像與南進指揮所,但在船上,船長就有廣播強烈建議大家不要用走的,因為在山上會走不上去。想想日頭那麼大,還是不要虐待自己走路飇汗,再加上時間有限,怕走太久。

坐遊覽車一人$100,租車是一台$120。價格上當然是租摩托車划得來,尤其對於我們這種自助遊行的人,能省則省囉~

虎井之旅

老實說,虎井嶼不大,我們要去的目標又很明確,牽到小噗噗後,我們沿著唯一的一條水泥路(成功路也就是濱海公路)加速往前跑。沿途的海岸風景很漂亮,再加上天氣太好了,天空、海水整個都藍成一片,連遠方的桶盤嶼都看的到~

嘿~不用懷疑,在這種天氣爆好的情況下,防曬油都是猜心安用的XD

虎井之旅

這條路上,一邊是海,另一邊都是柱狀節理的玄武岩和多刺的仙人掌。我們有停在路旁拍照,不過真的要很小心,因為同船的人都是走這條路,車子瞬間數量不少。(喵兒建議:這條路中間有一小段會車區可以暫停拍照,而且這一段拍拍玄武岩還蠻漂亮的,照片就是在這段會車區拍的。)

虎井之旅

小噗噗爬坡上去後,最先看到的就是這尊四米高的白玉觀音像。

這個是民國83年旅居香港的陳英傑請山東業州雕刻廠的師傳許典學雕刻的,石材來自泰山,後來放置西山山頂,也就是現在的西山公園,成了遊客拜訪虎井的觀光地點之一。

虎井之旅

在西山公園這裡看虎井港口還蠻漂亮的,我們很努力想看到傳說中的「虎井澄淵」,怎麼看都是一整片海水藍藍,看不出沉城在那。

虎井之旅

再騎著小噗噗往上面走一點路,就會來到南進指揮所。

不過,現在這裡和我六年前來看的時候不一樣!那時這裡還是一片瓊麻遮蓋的平地,還不太容易找到它,當時還要靠著「停車」字眼的牌子才能發現它,而目前指揮所上方的黑色石頭與水泥是後來加蓋的。(喵兒手邊找不到當年底片拍的照片,故無法掃瞄或翻拍照片放上來。不過前幾年出的旅遊書籍上,介紹這裡的照片,和現在模樣是不同的。)

虎井之旅

很明顯這裡全部重新整修過了,還加了新的水泥下去。(不曉得這算保護古蹟,還是破壞遺蹪呢?)

虎井之旅

這個石頭也是後來才有的,六年前來的時候,沒有這塊石頭!不過這也成了認南進指揮所的地標。

虎井之旅

南進指揮所的這邊商店是後來蓋的,在這裡買冰涼的風茹草茶$15、蘆薈汁$15,或吃枝仙人掌冰棒,消暑一下蠻不錯的!

虎井之旅

喵兒就在一間名為「阿玉的店」買一瓶當地人防中暑在喝的風茹草茶$15,有的店叫青草茶。因為他們有放黑糖,所以喝起來味道甜甜的。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虎井嶼之旅〉中有 8 則留言

    1. 如果winnie不怕大太陽的話,現在七八月的澎湖,那種清徹湛藍的美,會讓你第一眼就迷戀上它!
      如果怕曬黑,那麼強烈建議你五六月份再去拜訪它,比較不會很熱,也不用像我包的死緊,每小時擦一次的防曬油都是在擦心安滴>”<

    1. 是丫..我只玩兩天兩夜..全程都在坐船居多哩XD
      我先把去的景點介紹完..最後再寫完整的行程跟花費..
      想學我這樣利用週休二日去澎湖玩..又怕訂不到機位的..就能做參考囉~


  1. 美女:
                  偶然晃來這——驚訝
                   謝謝妳造訪我ㄉ故鄉-虎井
                   還拍美美ㄉ照片
                   解我思鄉之苦….
                   希望虎井之旅能留給妳不一樣ㄉ回憶
                                     

    1. 謝謝你的留言, 呵~ 害我都不好意思了
      難得把自己的樣子曝光~ 沒嚇到人就好~ XD

      虎井擁有不少玄武岩與仙人掌哩~
      回來才發現我沒好好拍好仙人掌群orz
      拍照技術不佳~ 只能請你勉強看看止止相思囉~

      嘿~ 這是我第二次去了~ 還是很喜歡跑南海離島玩~
      下次再去~ 不曉得會不會又有不一樣的感受哩^^
      回憶永遠是最美好咩^^~


  2. 虎井是澎湖離島
    虎井沉城是在東山一帶
    觀光客去的都是西山
    所以當然看不見啦
    不過基本上現在東山也看不到沉城了
    要潛水才行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