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基隆廟口 2

基隆廟口

這是一篇有點不像食記的食記~


因為是自己的生日(嘿~已經過了),今年不想跟往年一樣利用自己生日邀約大夥去聚餐,反而想用特別一點的方式為自己慶祝,所以邀約能一起往北跑的朋友從高雄搭統聯(這才發覺統聯漲價了)一路晃到台北,和台北的朋友碰面後,再搭火車去基隆火車站,再走路到基隆廟口。

是的~因為喵兒嘴饞,所以才會做出這樣不符合成本效益的事!

夏天來逛雞籠廟口的人還真不多,天氣熱,再加上熱食區都沒有冷氣,待在火爐旁用餐,坐久還真有點不舒服。

第一站走到著名的天婦羅$30買了一份分吃,等吃了差不多,才想到應該要拍照為自己留點貪吃記錄,結果就變成下面吃了差不多的樣子。

天婦羅
被吃了差不多的天婦羅XD

第二站走到吳記鐤邊趖$50,分別叫了鐤邊趖來吃。

在這裡,喵兒發生了一件糗事:因為沒注意到椅子上面都是水,結果一屁坐下來,褲子當場就溼了,店員連忙拿面紙給我吸水,把那張椅子挪到一旁去,免得又有食客不小心坐上去。
熱天吃鐤邊趖,感覺還真有點熱哩!

吳記鐤邊趖
還是習慣走到吳記鐤邊趖

吳記鐤邊趖
美味又好吃的鐤邊趖

第三站決定來吃營養三明治$50!

外層的麵包炸的像油炸甜甜圈的口感,中間剪開後,塗上美奶滋,再加上火腿、滷蛋、蕃茄及小黃瓜。雖然很油,味道卻很香很好吃!

還好現在是夏天,排隊來吃的人不會很多,冬天排隊的盛況,還得抽號碼等候才有機會品嚐哩!

營養三明治
僅此一家,別無分家。

營養三明治
熟練的包三明治動作

營養三明治
雖然很油,卻很好吃的三明治!

略感到有點飽了,可是又不想錯過一口吃香腸。所以第四站就是這家一口吃香腸$5,只是為了解饞,不用硬塞讓自己很飽,所以算好一人一粒小香腸,嚐嚐味道。

一口吃香腸
一口吃香腸的攤位

一口吃香腸
一口香腸顧名思意就是不大

吃了那麼多熱食,再加上天氣熱,泡泡冰是最好的選擇了!第五站來吃陳記泡泡冰$40。

廟口兩家泡泡冰:陳記跟沈記,其實我覺得口感上差不多,不怎麼挑,不過這次卻選擇吃陳記。我點了花生口味唷!

陳記泡泡冰
陳記泡泡冰一樣還是很多客人等候

陳記泡泡冰
花生口味的泡泡冰

第六站決定吃吳記螃蟹羹$50,吃完後感覺胃真的撐飽了!

它的螃蟹羹蟹肉真的不錯,味道又蠻好吃的。不過因為我們坐在熱螃蟹羹的火爐旁,感覺蠻熱的,所以我們動作算吃的蠻快的,想逃離火爐~

吳記螃蟹羹

吳記螃蟹羹有兩個攤位,這間是在湯圓對斜對面的。

吳記螃蟹羹

香菇油飯也不錯吃,可惜我們已經吃不下了!

吳記螃蟹羹

螃蟹羹後來因為下起毛毛細雨,我們趕快走回基隆車站,搭電車返回台北,再殺往下一個目的地:士林夜市去逛。

不過,士林夜市就真的沒拍,因為數位相機沒有防水功能,很怕它掛掉哩!

有好友問我有沒有在士林夜市又吃了什麼?呵~被發現,我只有買青蛙下蛋跟印度捲餅,才心滿意足結束生日美食之旅XD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