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千縷柔風電視劇特輯第2彈「大象花子」

大象花子

個人喜愛程度:●●●● (滿分為10 ●為2 ○為1)

千の風になって”ドラマスペシャル第2弾「ゾウのはな子」
千縷柔風電視劇特輯第2彈「大象花子」

原  著:山川宏治《父が愛したゾウのはな子》
腳  本:寺田敏雄
導  演:河野圭太
演  員:反町隆史、北村一輝、甲本雅裕、純名りさ、窪塚俊介、界正章
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hanako/index.html
集  數:SP

劇情簡介:

位於東京都武藏野市的井之頭自然公園,在這個動物園的角落裡,有隻名為花子的老象,牠的周圍充滿孩子們的歡聲笑語。如果要講這頭老象的故事的話,就要說到另一頭同樣名叫花子的大象,時間追溯到二戰時的日本……距今65年前的昭和16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後。

昭和18年夏。

上野恩賜動物園的大象飼養員吉岡亮平因人類糧食仍不足,而不得不與其他飼養員一起讓動物們分食。就算是戰爭中,只要有客人,動物園仍照常營業。在動物園裡最受遊客喜愛的是三頭分別叫做JOHN、TONKI和花子的大象。有位名叫和夫的少年在象舍前徘徊,和夫有和大象同名叫作花子的妹妹,不過妹妹花子因為從小體弱多病,還沒見過真正的大象。

這時候身為園長的西村將所有的飼養員召集到了一起,傳達上層一個月後的8月31日之前,必須將所有的猛獸處理掉的命令。以亮平為首的飼養員們儘管想盡辦法去保護這些動物卻徒勞無功,對動物們的殘酷毒殺開始了……

厄運終於降臨到大象的頭上,然而智商很高的大象對有毒的食物不屑一顧,動物園裡除大象之外的動物已經相繼被毒殺。而注射針又因為大象堅硬的皮膚而無法注射。動物園不得不採取了最殘酷的手段~活活餓死這些大象,繼JOHN和TONKI之後,昭和18年9月11日,最後一頭大象花子也餓死了。

戰爭結束,動物園重建之時,某報社收到了一封裡面有10元錢的信,一個不知名的少年在信中寫到他的妹妹還從來沒有見過象,請用這10元錢去買大象吧。這封信登報之後,日本的孩子們的夢想又被重新點燃。

夢想實現了,美國從泰國向日本贈送了一頭小象。被命令飼養這頭小象的正是吉岡,因為自己殺死大象而一度消沉的吉岡為了孩子們的夢想重新振作了起來,同時為了祈禱永遠和平以及希望這頭小象可以健康生長,而給牠起名花子。吉岡和新飼養員高野敬介一起以最大的熱情養育花子,並教給它很多技巧,在他們的關愛下,花子一躍成為動物園裡的明星。

昭和29年花子被移往井之頭自然文化園,吉岡也從此於花子分開了,孤單的花子忍受著沒有朋友帶來的痛苦,命運的齒輪也出現了偏差……

在井之頭之後兩年,象舍內相繼發生了醉酒男子被殺以及飼養員被踩死的事件,曾經是明星的花子被貼上了殺人象的標籤,花子性格更加封閉,幾乎不再踏出象舍一步。

從上野和花子分別又再次相會的飼養員高野來到井之頭,見到如此消瘦並在人類面前完全封閉著自己心靈的花子,高野希望能把花子的心靈之門再次打開。

高野費盡心機才從籠子裡帶出來的花子被遊客漫罵以及投石塊,看到這一幕的高野父子深受打擊,為了拯救對人類更加不信任的花子,高野也開始閉門不出研究對策。

花子因為憂鬱成疾牙齒開始脫落,對於不能咀嚼食物的大象來說這幾乎意味著死亡。為了守護花子,高野開始了不懈的努力……

大象花子

大象花子講述了一群戰爭時被政府下令活活餓死的動物們的故事,看前面一一處死動物時,還覺得蠻難過的!後面又被高野兒子感動到掉淚,這些動物飼養員的執著與熱愛,面紙不知不覺就用很兇啦!(良心建議:觀看此劇,一定要準備面紙!)

我在網路上查資料,有查到目前這頭名後來也命名為花子的大象還活著,在東京井之頭自然文化園裡,今年剛過了六十歲生日。上面那張是從「大象花子」的官網找到的資料,左邊照片裡是真的花子,呵~不曉得有沒有機會去東京看真正的花子呢?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