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異國麵坊 巷弄裡的義式料理

異國麵坊

異國麵坊所在地有點小偏僻,要不是有吃過的好友帶路,可能還不知道這樣有這樣一間義大利麵店。


我們到的時間是傍晚五點初頭,因為是臨時決定來這間用餐,沒有事先訂位,幸好來的早,也比較有座位。店內裝潢簡單俐落又大方,讓人覺得蠻舒服的。服務生帶我們到靠窗邊的座位,而店內己有另一組客人。

送上水杯和點單,服務生讓我們先自行看一下內容,稍後再幫我們介紹內容,解說2~10人份分享套餐點餐方式,好方便我們選擇。

除了每日特價前菜為$77、主菜價格為$88外,前菜的價格在$110~135,義大利麵依醬料區分有奶油醬、它的醬汁有奶油醬、蕃茄醬、香草醬、綠色驚奇(算是青醬)、紅色火燄(辣味)、橄欖油、異國風及輕素食,價格在$135~195之間。點主菜再加點$50有三種組合可以選擇:麵包+湯、飲料$65任選、起士蛋糕,加$129則這四樣都有,結帳金額則需再加10%服務費。

好友點了特製奶油海鮮麵$165,我和朋友原想點油炸義式起士餃$135吃看看,剛好店內沒有,最後朋友點了蕃茄起士火腿麵卷$170,而我原想吃奶油綠色驚奇燻雞松子麵$155,因這陣子雨下太久製做這種醬料用的蔬菜供應不足,故暫時沒有提供,最後選擇點奶油白酒蛤蜊麵$165。只有我加點$50,選擇飲料;好友與朋友都是加點$129有麵包、湯、飲料和起士蛋糕。

異國麵坊
店內櫃台

異國麵坊
店內一角

異國麵坊
店內一角

先送上濃湯與麵包,雖然我沒有點,但我有分吃朋友點的。濃湯的味道還蠻濃的,麵包外酥內軟,再塗上店家自製的香菜醬,整個吃起來蠻好吃的!回來我有在網路上查到店家的ALEX曾寫過一篇「神奇的PESTO香草醬」,想要自己嚐試做做看的話,不妨點文章去看吧!

異國麵坊
濃湯與麵包

好友的特製奶油海鮮麵跟我的奶油白酒蛤蜊麵是一起送上來的,擺盤蠻漂亮的,讓人第一眼就有想吃的慾望。義大利麵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醬汁搭配的比例也蠻剛好的,我個人覺得奶油醬的味道不夠重,不過整體吃起來味道不會很淡也不會很油膩。

異國麵坊
特製奶油海鮮麵$165

異國麵坊
奶油白酒蛤蜊麵$155

朋友點的蕃茄起士火腿麵卷頗讓我們驚奇的!它是整塊義大利麵皮包馬鈴薯泥及蕃茄丁與火腿,外層再包起司,趁熱入口,還蠻不錯吃的!起司味道還蠻重的。

異國麵坊
蕃茄起士火腿麵卷$170

異國麵坊

飲料部份,只有我點的是熱奶茶,這樣一杯$50有點小貴,不過沒辦法,我在感冒期間是完全不喝冰的飲料,看她們點的綜合花果茶跟拿鐵都還不錯,蠻大杯的。

異國麵坊
綜合花果茶跟拿鐵

異國麵坊
用茶包泡的熱奶茶,這樣一杯$50。(個人覺得小貴)

起司蛋糕雖然蠻小塊的,卻很好吃!起司味道濃郁,吃起來也不會很甜。

異國麵坊
起司蛋糕

異國麵坊
不同盤飾的起司蛋糕

整體而言,店內的服務生都蠻親切客氣的,我們問問題時總是充滿笑容,也沒有顯得不耐煩的表情。就在我們用餐期間,店內不知不覺坐滿客人,外面還有排隊等候用餐的客人。店家怕等候用餐的客人在外面等太久,都有留下聯絡的手機,請他們先去晃晃,有空位再撥電話請他們過來,聽到這種貼心的服務,覺得還不錯!回來我查網路上的資料,看到大家推點「異國冰飲」$90,其實店員也有推薦點這個飲料,它有加一盎斯的伏特加,可惜我們這個小團體沒有人會喝含有任何酒精的飲料,所以沒有點來喝看看。如果感到好奇的話,只能查網路資料看看有喝過的人,他們的感覺囉!

店家資料:
異國麵坊
AM11:30~PM14:30/PM17:30~PM21:30 (週三休)
07-215-4381
高雄市新興區文化路2號
https://www.facebook.com/pastahouse2/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異國麵坊 巷弄裡的義式料理〉中有 10 則留言


  1. 麵類是主廚的精心傑作,
    所以主餐必須「等候多時」!

    我也推薦飲品「異國冰飲」,好喝咧~~
    沒有想像中ㄉ酒味跟嗆口味,很不賴的飲品!

    1. 從網路上資料得知所有義大利麵都是店老闆親自煮的^^
      不過那次我們食客團去的早, 所以沒等很久全上來^^

      我們那群~ 異國冰飲大概也只有阿宅還可以勉強試喝看看^^
      那天是吃飽後還要去新崛江晃, 怕不舒服, 所以他就沒點來喝了…

    1. 這個口味不一定, 類似店家推薦~
      看店家當天推什麼口味的義大利麵^^
      可以在點餐時洽詢服務人員看看

    1. 你們站了地利之便,靠近新崛江,又鄰近文化中心與市政府,附近真的有很多不錯的店家唷!
      歡迎有好吃的,請分享給我啦!
      先跟你說謝謝囉

  2. 呃…很多店家我放學回家時會經過,但沒吃過(我是窮學生一個XD)
    學校附近餐廳多,文化中心附近更多!
    最近文化中心附近開了一間新的日本料理店喲!(不過我沒吃過就是了…)

    最近在想星期日要去哪間餐廳…因為我喜歡到人比較少,燈不是白色(我不喜歡白光XD),可以吃午餐&喝下午茶然後邊讀書,東西不會太貴的餐廳…(好長一串阿~)
    因為我不太喜歡在家讀書,會不專心XD

    1. 哈~我也是聽說的啦~
      文化中心這陣子開了不少的新店!

      不曉得你有沒有交通工具? 還是要靠捷運公車趴趴走?
      也不曉得你預算是多少? 只能假設學生麥克不多(假設$200以下),又能唸書的店,先稍微參考一下囉~

      http://blog.sina.com.tw/akane847/article.php?pbgid=7423&entryid=607361
      http://blog.sina.com.tw/akane847/article.php?pbgid=7423&entryid=582111
      http://blog.sina.com.tw/akane847/article.php?pbgid=7423&entryid=590593
      http://blog.sina.com.tw/akane847/article.php?pbgid=7423&entryid=608523 

      PS: 若我有發現不錯,又能符合你所希望的店,再分享囉~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