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唐牛肉麵食館 (已歇業)

老唐牛肉麵食館

七賢路上的老唐牛肉麵食館大約是去年十月份開。我也是騎車經過看到招牌看標明為台南老唐牛肉麵,恰巧這陣子有看到一本由文史工作者王浩一所寫的《慢食府城》有提到這家店,分店的牛肉原汁與麵條都是由總店供應。


高雄這家店的料理區是在外面,座位安排在店內,騎樓下也有擺兩桌。內用是填單,再交由外面櫃台。

雖然是我找朋友來陪吃,但我卻不太餓。原先想吃牛肉湯餃,而湯餃沒有了,只好改點牛肉湯$70,朋友點了牛筋麵(半筋半肉)$100。

老唐牛肉麵食館
店門外料理區

老唐牛肉麵食館
門外滷料區

老唐牛肉麵食館
店內醬料公用區

牛肉湯看起來牛肉片不少,有中藥的味道,湯頭喝起來的味道略帶點不重的辣味,是我還能接受的範圍。

慢食府城一書有對店家這種湯汁介紹:湯頭以純牛大骨長時間細火慢燉熬熬16小時,撇掉上層浮油,使用香氣四溢金黃色澤的湯為底湯,之後再添加二十幾種中藥材,包括何首鳥、八角等不傳保密養生配方,湯色相對濃濁,可以感覺到誠意,第一口的醇香撲鼻,就可以微微引發嘴角的反應,這種感覺令人上癮。

或許是我不吃辣的原故,所以沒有那種會上癮的感覺。

老唐牛肉麵食館
牛肉湯$70

牛筋麵端上來看起來似乎不錯,半筋半肉的牛肉塊,看起來還有點誘人。我有吃一塊,牛肉的口感還不錯,略比牛肉湯裡的牛肉軟Q,湯內的麵條是寬麵(家常麵),口感上較柔軟。

老唐牛肉麵食館
牛筋麵$100

老唐牛肉麵食館
半筋半肉的牛腩口感還蠻軟嫩

至於店家門口拉的慶祝開幕紅布條上寫牛肉麵每碗$49,以價目表上來看,可能是原價$70的小碗牛肉麵。這個純屬喵兒個人猜測,未經店家證實。

店家資料:
老唐牛肉麵食館
07-285-2887
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210-1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老唐牛肉麵食館 (已歇業)〉中有 10 則留言


  1. 富國路上好像也有一間,
    他的招牌牛肉麵,我男友說湯頭就像來一客…
    我點的是清燉的…比他點的好吃多了


  2. 哎喲….好好吃哦! 我肚子餓了 ><
    我記得八德路附近也有一家很好吃的牛肉麵
    名字好像叫香園(不太記得了..@@)
    它的牛腱拉麵超好吃的
    湯頭加用番茄去熬煮..
    但是吃起來不會酸酸的

    http://blog.yam.com/food2sky/article/13678737
    這個是別人寫的新宿伊勢丹食記
    給妳今年日本行瞎拼參考
    伊勢丹吃的喝的用的什麼都有
    新宿周邊超好逛的
    so..請看好自己的荷包~以免大失血!

  3. 富國路上的服務態度超差…
    去吃過一次再也不去第二次。
    之前都是在百貨公司吃。
    知道家裡附近有開一家,還開幕價49元起,去吃看看。
    在百貨公司不用選麵條,外頭要。
    問老闆娘,老闆娘很不削的回:寬拉細
    外頭寫營業時間到晚上12點。
    我們吃到快10點,老闆娘說:我們要關了喔(是在趕客人嗎?)告知朋友要來吃,老闆娘說:下次你們要先幫他點阿~

    再也不會去第二次!

  4. 我看了您PO的圖,跟台南那家本店湯、肉、麵完全不同唷QQ。加上之前曾有認識的人去詢問過本店,他們不讓人加盟的,所以對高雄分店心中甚感疑惑。(他們連宅配也沒做唷!!)

    1. 丸丸您好,這篇是2008年的文章,猶記當時它開約半年左右就收店了,已移至消失的店分類中很久,可能您沒有注意到,現在在高雄確實是沒有老唐這家店。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