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關東橋小籠包 關東橋菜市場內排隊店

關東橋小籠包

搬來新竹後,沒在工作的喵兒,若沒和友人約碰面吃飯或獨自外出用餐,常自己窩在家亂煮料理。若不跑有段路的新源菜市場(光復路馬偕醫院旁),租處附近就有兩個菜市場:長春菜市場(光復路一段525巷,水仙廟旁)與關東橋菜市場(光復路一段與關東路交接口),上班時間車流量較少的關東橋菜市場,算是喵兒比較常去。某次在關東橋菜市場內看到這間沒有店名,排隊很長的小籠包店(關東橋小籠包)後,只要早上有來買菜,會順道去店內吃早餐,或外帶回家品嚐。


看不少食量較大的人,在店內用餐直接點一杯豆漿、一籠小籠包再加一份蛋餅,依喵兒的食量,內用頂多點杯豆漿再加一籠小籠包,就已經是早午餐份量,除非外帶,才會多加一份蛋餅。

關東橋小籠包

不管內用或外帶,一律在小籠包蒸籠前排隊點餐。內用點餐後,自己找座位坐下。平日稍微偏離上班尖峰時段前來,比較容易有座位。

關東橋小籠包

價目表就在店內牆上,以新竹中式早餐的價格來看,還算平價。

關東橋小籠包

豆漿的豆香味還算重。

關東橋小籠包
豆漿$12

蛋餅都是現點,現擀餅皮、油煎,不管內用或外帶,都需要一點點等候時間。現場品嚐,混著蔥花的蛋餅皮薄脆,夾雜著蛋香味。雖然距離租窩不遠,外帶多少還是會讓加醬料的蛋餅悶溼軟些。

關東橋小籠包
蛋餅$25

關東橋小籠包

小籠包也是現場擀皮、包餡再蒸熟。一籠有10個,吃不完那麼多的人,也可以單點。

關東橋小籠包
小籠包(一籠10個)$65/單個$7

模樣像小包子的小籠包,外皮有一點厚度,口感軟Q,內包混著蔥花與絞肉的饀料,讓小籠包吃起來有味道,也可依自己習慣沾醬。若小籠包外皮沒有破損,內饀還會帶著微微甜的湯汁。

關東橋小籠包

對於喜愛吃薄皮小籠包的人而言,這間小籠包的外包屬較厚些。對喵兒而言,除了鄰近超商、速食店與連鎖早餐店,這間小籠包已經算得上目前在新竹常吃的早餐。

店家資料:
關東橋小籠包
AM05:00~AM11:00 (週一休)
03-577-6453
新竹市關東路23巷63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