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沖繩]沖縄総鎮守 波上宮 沖繩第一神社&波の上ビーチ(波之上海濱)

波上宮

我們從那霸機場附近的租車店租好車,第一個去的景點就是沖繩第一神社:波上宮(なみのうえぐう)


先前查資料,雖然知道神社內有小型停車場,仍怕停車場內沒有停車位,我們直接開到波上宮旁波之上海濱的停車場,由這走到波上宮。

波上宮

波之上海濱(波の上ビーチ)是那霸市唯一市內唯一的海水浴場,每年4月至10月開放。我們11月底前來,沙灘上僅有稀稀疏疏拍照的觀光客。

波上宮

站波之上海濱的沙灘上,可以很清楚看到建立在海邊懸崖上的波上宮樣貌。我們從懸崖旁的小路,步行到神社。

波上宮

從網路上查相關資料,只有1368年波上宮為了管理神社而建立護國寺的資料,而波上宮實際建社時間不清楚,估計至少有七百年以上歷史。在琉球王朝時代,已列居琉球八社第一位,同時也是琉球王朝國王每年新年會去參拜的神社,以祈求風調雨順、航海平安與漁獲豐收。

從波之上海濱走上來,會先遇到第二座鳥居與小型停車場。我們往下走回第一座鳥居,從這開始參拜。

波上宮

第一座鳥居明顯比第二座鳥居來得大!

波上宮

一旁佇立的「官幣社波上宮」,正說明波上宮是可以領取皇室供奉幣帛的神社(官幣小社),而鳥居上方的「波上宮」牌匾是由有栖川宮威仁親王所書。

波上宮 波上宮

一旁的護國寺(ごこくじ),是沖繩現存歷史最久的寺院,曾在1945年的沖繩島戰役中被炸毀,現是重建後的模樣。

波上宮

穿越鳥居後,來到手水舍在左手邊。來此的觀光客較多,一旁有列日文、英文、中文與韓文的解說牌子。

波上宮

拜殿前方也有列示日文、英文、中文與韓文的解說牌子。投入5円香油錢後,在拜殿前鞠躬,拍掌兩次,許願後,再鞠躬一次完成參拜。

波上宮

拜殿前方左右兩側紅色的狛犬(こまいぬ),頗有琉球風味。

波上宮 波上宮

一旁有繪馬掛置處。這裡的繪馬,是以當年度為圖案。

波上宮

販售御守與寫朱印帳的授與所在一旁,懶喵拿出御朱印帳,請神社人員幫忙寫御朱印。神社人員也會主動告知需要等候的時間。

波上宮

每間神社授與所的規定不同,像這裡的就有用日文、英文與簡繁體中文標示不要用手觸碰御守。若想購買,直接指樣式請神社人員幫忙拿取。

波上宮

授與所前方有綁籤處。

波上宮

御朱印300円,字體頗漂亮。

波上宮

波上宮的紅型守圖案很有琉球風味,當禮物送人頗不錯。先前已有友人送懶喵。

波上宮

比較特別就是這個旅行安全御守,上面有各種交通工具圖案。

波上宮

如果不是開車前來波上宮,沖繩唯一一條單軌電車–沖縄都市モノレール,也有站可以抵達,只是走路需要花點時間。

神社資料:
沖縄総鎮守 波上宮
AM09:00~PM17:00
098-868-3697
沖縄県那覇市若狭1-25-11
http://naminouegu.jp/index.html
沖縄都市モノレール(Yui Rail):旭橋站或縣廳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