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駅弁屋祭(えきべんやまつり) 匯集日本全國各地人氣鐵路便當販售店

駅弁屋祭

東京車站內販售鐵路便當的店鋪有:駅弁屋 祭(えきべんや まつり)駅弁屋 踊(えきべんや おどり)駅弁屋。種類比較齊全在駅弁屋祭,依照不同時段,提供日本各地車站所販售的熱門鐵路便當,而駅弁屋踊以東京與東京近郊的鐵路便當為主。


駅弁屋祭

官方網站標註駅弁屋祭在東京站改札內的新幹線中央口附近,稍微找一下,店舖實際位置在東海道線6號與7號月台中間,並不難找。

駅弁屋祭

駅弁屋祭從早上五點半就開始營業,我們早上快六點前往時,有些熱門便當已快售完。架上也一直都有在補便當,只是每個時段來的便當不同。

駅弁屋祭

店內依便當種類劃分成:肉系人気駅弁 限定駅弁、海鮮人気駅弁 限定駅弁、肉系駅弁、海鮮駅弁、季節限定駅弁、壽司‧その他、數量限定駅弁、イベント駅弁、東京駅の駅弁與海鮮駅弁‧北海道弁当。數量限定的便當,比較容易販售完畢。

駅弁屋祭

結帳櫃台旁,有把熱門銷售便當到達時刻與放置位置標示出來。

駅弁屋祭

以豬、牛、雞為主的肉系便當,放置的區域最多,像秋田花善店的「鶏めし」、山形新杵屋的「米沢牛焼肉どまん中」、宮城仙台牛たん屋的「極撰 炭火焼き牛たん弁当」……等等,這邊都有販售。種類第二多的是海鮮便當,能購買的品項也不少,像福井番匠本店的「越前かにめし」、富山源的「ますのすし」、小田原東華軒的「特選小鯵押寿司」……等等。

駅弁屋祭

駅弁屋祭

駅弁屋祭

店舖最後面左側,是各種新幹線列車造型便當,有新幹線E5系、E6系,九州新幹線與山形新幹線,只有新幹線E7系便當來的時間稍晚(AM7:30)些。

駅弁屋祭

和活動有關的鐵路便當區,準備3月26日(2016年)開通的北海道新幹線,現有開通紀念便當,還蠻容易賣光。(駅弁屋踊也有販售這款便當。)

駅弁屋祭

季節限定鐵路便當,就是依不同季節所販售的鐵路便當。

駅弁屋祭

不習慣吃冷便當的話,這裡也有販售加熱便當。尤其宮城仙台的牛舌便當,不少口味都是加熱便當。

駅弁屋祭

不同時段,有不同的弁当店在現場製作。

駅弁屋祭

駅弁屋祭

搭配便當的飲料櫃在一旁,種類也蠻多的。

駅弁屋祭

現場鐵路便當種類實在太多,看得眼花撩亂不說,很多都想吃看看。最後,我們僅購買ひっぱりだこ飯1000円與W7系北陸新幹線弁当1300円,帶到北陸新幹線上品嚐。

駅弁屋祭

至於其他口味的鐵路便當,只好之後有機會,再陸續購買品嚐看看。

店舖資料:
駅弁屋 祭(えきべんやまつり)
AM05:30~PM23:00
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1-9-1 JR東京駅改札内 セントラルストリート
http://www.tokyoinfo.com/shop-668.html
http://www.nre.co.jp/ekiben/tabid/227/Default.aspx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