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中和]湘園美食 雲泰緬料理

湘園美食

有別於前次是中午來,這次晚上來,整條中和緬甸街上有營業的店家不多,不曉得是店家只有白天開店,還是比較早關門?街頭到街尾,走來走去,一行四人也累,看到這家湘園美食有雲泰緬三種國家的料理,好奇心之下便走了進去。


店家給了我們點單,自行勾選想點的菜,再給店家。點單上面的價格:炒菜類$60~$200、涼拌類$80~$160、湯類$30~150、飲料$20~$70、飯類$10~$100、麵類$50~$150。

我們點了:泰式咖哩蝦$120、打拋牛$120、蝦醬空心菜$80、椒麻雞$120、摩摩喳喳$40、蝦醬炒飯$70、牛雜巴巴絲$80,因為我們都不太會吃辣,所以有要求店家小辣也不要太辣。

最先送上來的是蝦醬炒飯,米飯用的是長米,搭配蛋、紅蘿蔔絲及蔥花,再放蝦醬一起炒,飯與料炒均勻,味道吃起來還不錯。

湘園美食
蝦醬炒飯$70

椒麻雞的份量不少,底層舖有高麗菜絲,雞皮炸至金黃,雞肉仍含有水份,淋上混有蒜香與辣椒的醬汁,味道濃郁又香。

湘園美食
椒麻雞$120

湘園美食
含有水份的雞肉

打拋牛真的蠻適合配飯吃,牛肉混合九層塔、蒜及辣椒炒成碎碎的,味道很香也很好吃。

湘園美食
打拋牛$120

牛雜巴巴絲是小蔣好奇點的,端上來時發現是類似粗麵線的米粉,煮的軟軟的,加上切片牛肉及牛肚,搭配湯頭口味還不錯。回來查過網路資料,巴巴絲的確是指米製的粗麵線。

湘園美食
牛雜巴巴絲$80

泰式咖哩蝦的作法很特別,原先我們以為端上來的會是蝦子加上泰式醬料煮出來的菜,沒想到底層舖有蛋,上面除了蝦外,還放了洋蔥、蔥、蕃茄及泰式香料,略有點半熟滑嫩的蛋吸收了醬汁味道,變的口感很特別。

湘園美食
泰式咖哩蝦$120

蝦醬空心菜是喵兒點的,雖然我們點不少,但總覺得少了盤青菜。實在是點的菜太多了,已經吃不下,我們臨時取消破酥包子。

湘園美食
蝦醬空心菜$80

摩摩喳喳是俱有南洋風味的甜點,主要的材料是晶瑩剔透的西米再加上椰奶,但每家摩摩喳喳所放的其他材料都不太一樣,像這家放的是類似蒟蒻的紅綠兩色方丁,還有透明圓圓不知名字的東西。

湘園美食
摩摩喳喳$40

個人感覺,在北部地區,這家店算是價格便宜又好吃,我們四個人才吃$630,或許是遠離台北市區,但以捷運能到達的地方,真的算是很便宜了。

店家資料:
湘園美食
AM11:15~PM20:00 (隔週一休)
02-2949-2946
新北市中和區華新街83號
鄰近捷運站:南勢角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