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郭家肉燥飯 錦田路老店 人氣小吃

郭家肉燥飯

先前,曾因為汽車停車費繳納逾期,無法在超商繳納而跑來位於中正路的高雄財稅局補繳費用,當時有注意到這家位於財稅局後面,生意很好的郭家肉燥飯


後來經由網路與書本雜誌中的介紹,才發現這家郭家肉燥飯,是間超過三十年的老店,營業時間也蠻特別,從凌晨四點到隔天下午兩點,難怪有次晚上機車拋錨經過這裡,沒看到店家有開。

星期假日,難得沒有過中午才起床,便拉著宅宅來吃看看這家老店。

才十一點多,店家坐位坐滿滿的,還有不少人在排外帶。

好不容易找到空桌,卻不曉得怎麼點餐,直到有店家人員走過來問我們要點什麼,瞬間腦袋和網路上的資料聯想不起來,慌忙看了看板點了:肉燥飯$25、魯肉飯$25、油豆腐$5、小菜$20及貢丸湯$10。

大嗓門的店員,立刻跟在櫃台忙碌的店家喊我們要點的菜,沒多久,全部送上桌,效率超乎想像中快。

郭家肉燥飯
忙個不停的店家

魯肉飯就是飯上面有一塊魯肉再淋上肉汁,而肉燥飯則是肉燥再淋上肉汁,不曉得是不是味覺上的錯覺,覺得肉燥飯的肉汁稍微甜了一點,不過店家的肥肉稍微多了一點,怕吃肥肉的人要考慮一下。

郭家肉燥飯
魯肉飯$25

郭家肉燥飯
肉燥飯$25

油豆腐滷的入味,好吃!小菜有好幾種,喵兒挑的是滷筍絲,吃起來味道比較淡,略有點水水的。

郭家肉燥飯 郭家肉燥飯
油豆腐$5

郭家肉燥飯
滷筍絲小份$10大份$20

貢丸湯有兩顆貢丸,剛好我跟宅宅一人一顆,貢丸吃起來雖然還有味道,但彈性不夠,小可惜。

郭家肉燥飯
貢丸湯$10

喵兒邊吃邊觀察,雖然店家座位不少,但來外帶的人更多,大概怕等座位比較久,帶回去吃比較快吧!

店家資料:
郭家肉燥飯 錦田路老店
凌晨AM04:00~PM14:00
07-227-4373
高雄市新興區錦田路39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郭家肉燥飯 錦田路老店 人氣小吃〉中有 8 則留言


  1. 這家的肉燥飯是偏甜的
    從小吃到大都是這味
    看了你幾篇食記 發現你寫的有幾間都是我喜歡的店
    建議你改天可以去吃吃郭家附近元元小吃的水餃
    水餃是屬於重口味的 但是很香
    必須先提醒你老闆脾氣%^&* 要看天氣而論吧! 
    但是老闆娘人很好喔!

    1. 謝謝stranger分享與推薦好店^^
      其實這一帶喵兒很少來哩~~~
      不過為了好吃的美食~ 還是值得衝^^
      哈~ 不怕老闆脾氣不好, 就怕吃不到好吃的^^

  2. 我來推薦一攤超好吃的滷肉飯在台中”豐原”

    這是一家迷你的路邊攤, 沒有招牌也沒有價目表的!!!

    不過, 大家去都知道要吃什麼,

    只賣兩種~~滷肉飯+肉羹

    晚上才營業, 大約是十點多到凌晨二點 ps.賣完就收滴!!! 已經賣了快二十年了呢!!! 滷肉飯有附湯 ps.湯每天都不一樣, 超愛喝他們的湯~~~

    地點是在豐原高商對面<麻辣布落格火鍋店>招牌下面喔!!!

    如果有機會到豐原一定要去試看看的喔 ^8^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滷肉飯了強力推薦喲!!!!!


  3. 是這樣的 你覺得甜是兩個原因  1. 手工醬油  2. 南部的小吃本來就偏甜  但是他的肉香味 是我在台中與台北一直找不到可以媲美的 以上~ 

    1. 謝謝yy替喵兒解惑與分享~
      嗯,沒有想到店家可能用的是手工醬油去滷肉燥!這樣說就有可能,因為化學釀造的味道也比較鹹一點,手工醬油的豆香甘醇味,不是化學釀造可以做的出來的。
      不得不承認,南部小吃一向都偏甜居多!
      哈,滷肉飯之類的,喵兒還是覺得南部比中北部好吃,味道也比較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