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蔡家蚵仔煎 中山堂附近

蔡家蚵仔煎

為了宜蘭兩天一夜出遊順利,雖說不是連續假日比較好買到車票,但喵兒還是以防萬一,提前訂好高鐵與火車票,剛好可以利用取票機會,順便去左營覓食。


這家位於中山堂附近的蔡家蚵仔煎,是喵兒隨身帶的小筆記本上所記載的名單之一,當初是由在地左營人章魚的BLOG~太陽的故鄉看來的,就順手筆記找機會來吃看看。

創立於民國57年(1968年)、已逾四十年歷史的蔡家蚵仔煎,早期賣的是滷肉飯、貢丸湯,後來才賣蚵仔煎,而且蚵仔煎是老闆娘的絕活,如果能遇上老闆娘親自做蚵仔煎的話, 更能增添蚵仔煎的美味。

價目表上蚵仔煎類依種類價格分為$50~$60、飯類依大小份價格$25~$55、湯類$15~$45。我們點了綜合煎$60與貢丸湯$20。

綜合煎用的醬料顏色很特別,味道也很特別,帶點類似豆辨醬的辣味,但吃起來不會很辣,應該是店家自製的,有別於其他家的醬料,辨視度較高。綜合煎用料不少,有脆爽蝦仁、肥美蚵仔、Q軟花枝、新鮮青菜。餅皮部份的口感屬脆軟之間,邊緣口感較酥脆,越往中間部份口感越軟嫩,淡淡的蛋香味,再加上醬料讓整體口感與味道加分不少,算是很特別的味道。

蔡家蚵仔煎
綜合煎$60

蔡家蚵仔煎
綜合煎內的餡料

一碗$20的貢丸湯只有兩顆貢丸再加碎芹菜,貢丸是手工做的,Q軟有彈性的口感,還不錯吃。

蔡家蚵仔煎
貢丸湯$20

後來陸續看了不少文章,不少人推薦店家最初起家的焢肉飯,喵兒在現場用餐時,聽到不少客人外帶肉燥飯或排骨飯,因當晚實在很想吃店家蚵仔煎類的,不想吃飯類,只好下次有機會再來吃看看吧!

店家資料:
蔡家蚵仔煎
AM11:00~PM13:30/PM16:00~PM21:30 (週四休)
07-587-5246
高雄市左營區軍校路54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蔡家蚵仔煎 中山堂附近〉中有 2 則留言


  1. 喵兒,
    每次來這看妳的食文,都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不出國,也能學好英文 jingyuehhuang.blogspot.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