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黑人當歸 香菇肉燥飯 上癮鴨片飯

黑人當歸

這家黑人當歸鴨盯了很久,來到現場看店名,才知道只有「黑人當歸」四個字,除了它是創立民國46年(1957年)旗山老店的分店外,網路上也有不少「黑人當歸鴨」食記分享介紹。遲遲未行動的原因,是距離租的地方有點遠!如果晚下班想吃,可能趕到那邊,店家都已收攤準備關門。


黑人當歸
料理與點餐台

店家生意真的很好,雖然我們來的時間點已經有點偏離用餐時間的巔峰,外帶、內用仍一堆人。外帶在外面排隊等候,內用者就先進去找位置坐,填好單子跟桌上的號碼,出去結帳,店家會一口氣把所點的項目都送上來。

餐點種類有:可口飯類$10~$60、美味高湯類$40~$70、祖傳當歸湯類$10~$50(外帶加$10)、精緻乾拌類$20~$70。我們點了:鴨片飯(小)$30、鮮蝦扁食拌麵$60、拌下水$70、拌鴨血$40、燙青菜$30。

鴨片飯的鴨肉肉質軟嫩含有水份,沒有讓人覺得難以咀嚼,再加淋在飯裡的帶點油的醬汁味,攪拌之後,真的很好吃!

黑人當歸
鴨片飯小$30大$40

下水跟米血混合在一盤端上來,下水就是豬的內臟,依部位不同,口感不同;米血口感軟Q。整盤的麻油味道相當香,又帶點甜味,讓喵兒很喜歡這個醬汁味道。

黑人當歸
拌下水$70加拌鴨血$40

蝦仁扁食拌麵上方加了豆芽菜、蒜頭、油酥及蔥花。扁食內餡是用整條鮮蝦與豬絞肉包在一起,麵條口感不是喵兒喜歡的,略過於軟爛,再加上麵多,略顯醬汁不夠,吃起來偏乾。

黑人當歸
鮮蝦扁食拌麵$60

黑人當歸
扁食內餡

青菜用了豬油與大蒜,味道還蠻香的,不過略顯得有些油。

黑人當歸
燙青菜$30

老實說,喵兒不知道它的旗山總店位於那?不過他們家的鴨片飯,真的很好吃!難怪會冠上「上癮」的字眼。

店家資料:
黑人當歸 香菇肉燥飯 上癮鴨片飯
AM10:00~~PM15:00/PM16:00~PM21:00
07-380-1089
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253號
https://www.facebook.com/HeiRenDangGui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高雄]黑人當歸 香菇肉燥飯 上癮鴨片飯〉中有 6 則留言

    1. 其實,我幾乎每篇的照片都有修過,都有把照片調亮一點!
      不過應該不是跟拍照技術有關,只是取景取得剛剛好,再加上小DC肯配合發揮小花功能模式,才能拍出感較較好的照片!

      話說,我現在這台SONY W100也差不多該換了,轉盤已有問問,常常會跳色~

      哈!最近想買的東西還不少,小筆電、小DC…
      不過就是缺扣扣,錢都花在吃上面了 XD


  1. 這家店的老闆 最當初是在旗山舊火車站學藝
    那間店 印相中沒有招牌 是一位老先生在賣的…
    我以前再旗山唸書時 去過一次 生意很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