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在地人氣店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雖然前一晚生日趴玩的很晚,隔日還是一大早乖乖起床去醫院體檢,至於爆肝指數,嗯~等檢查報告下來再說吧!健檢到中午左右就結束了,和一同前去體檢的kotomi中午用餐後,剩下的時間,不想回去睡回籠覺,也不想在電腦前發呆,便扣花花和蹺班的呆呆來趟府城半日遊,不~是半日吃。


半日吃的第一站要去那呢?這個可問倒大夥!因為離開高雄前,可是完完全全沒有任何計畫,直到車子下了永康交流道後,花花很認真算了五、六家店,可是沒有真正決定要去吃那家,最後索性利用停紅綠燈的時間玩起「剪刀、石頭、布」的猜拳遊戲,由最輸的決定吃那家。

哈!最輸家是呆呆,由呆呆來決定吃那一家!呆呆首先挑了台南在地相當有名氣的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一進店內,果真人氣不是假的,而且還旺到嗄嗄叫!正用餐時間,店內幾乎九分滿,我們坐到最角落的桌位,剛好可以看整家店壯觀模樣!不過喵兒顧著欣賞,卻忘了拍照。

餐點種類都在單點上,種類有:湯包蒸餃類$165~$100、麵食類$60~$80、招牌上海菜$100~$150、湯類$25~$65、小菜類$30~$100、飲料$20~$50。

剛開始,我們不曉得點什麼餐點比較好?討論一下,最後選擇點單前面有畫「*」註記的菜色,點了:小籠湯包$65、無錫排骨$150、餛飩湯$65、炸醬乾麵$60、紅油抄手$70及蟹黃湯包$100。

含有水份的小籠湯包,咬時要小心燙口。不強調摺子數的外皮,裡面的肉餡混和芝麻醬,湯汁顏色和平時所吃的小籠湯包顏色不一樣,肉餡少了傳統的蔥蒜味改用芝麻,讓肉餡的味道,吃起來更加香甜,別有一番滋味的特殊感。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小籠湯包$65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近拍小籠湯包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小籠湯包內餡

餛飩湯的湯頭是用高湯,放上小白菜及蔥花點綴,裡面餛飩還蠻大顆,每一口都吃到餛飩皮內包的鮮肉,滋味不錯。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餛飩湯$65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近拍餛飩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餛飩內餡

炸醬乾麵的味道還不錯,豆干、油蔥與碎肉的結合,味道沒有顏色看起來濃郁,搭配大量小黃瓜絲,吃起來的口感也不會覺得很油膩。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炸醬乾麵$60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攪拌後的炸醬乾麵

喵兒不擅於吃辣的食物,但這家的紅油抄手,是目前為止,讓喵兒敢吃辣,且還會繼續吃下去。因為店家的紅油抄手,雖然有一層真的會辣的紅油浮在上頭,但下面的醬汁,則有濃郁的五香味,讓整個紅油抄手吃起來是香中帶點辣,好吃!哈!沒想到,呆呆還偷偷算喵兒吃了幾顆哩!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紅油抄手$70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紅油抄手內餡

外觀看似油亮亮的無錫排骨,已經煮至入口即化,筷子稍微施力碰觸,就能將骨肉分離,吃起來的口感相當富有彈性,也不會讓人覺得口感油,容易膩。唯獨醬汁的味道,讓喵兒覺得很有台南味,就是偏甜味一點。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無錫排骨$150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很容易將無錫排骨的骨肉分離

一般吃到蟹黃湯包,是蟹黃在肉餡上方,也就是小籠包摺子封口部份的下方,但店家把豬絞肉與蟹黃等餡料,充份攪拌均勻包在小籠包裡,吃起來就更有味道,每一口都吃的到蟹黃與絞肉結合的味道。呆呆覺得蟹黃搶了豬肉的美味,相反的,喵兒覺得這樣才吃的出蟹黃的滋味。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蟹黃湯包$100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近拍蟹黃湯包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蟹黃湯包的內餡

整體而言,店家服務不錯,上菜速度也相當快,價格也相當平價,蠻值得推薦。聽說店家水餃相當不錯,可惜我們沒有現場點來吃看看。因為之後還有繼續吃不停的行程,總不能在第一家店因為東西好吃,決定多叫幾樣不同餐點,而提前陣亡收工回家吧!留點胃,吃下一家;也留點機會,引誘我們下次再訪。

店家資料:
上海好味道小籠湯包
AM09:00~PM22:00
06-208-1601/06-208-4298
台南市東區東安路26號
http://www.hwd.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HOUWEIDAO/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