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北極星 心斎橋本店:蛋包飯創始店

北極星

初訪大阪時,就已知道北極星這間老店,當時沒吃,沒想到後來懶喵幾次到大阪,也都沒有機會前來用餐。原先這趟旅程也沒有安排它,受颱風影響在飯店悶了一整天,窩在房間裡啃零食時,突然很想吃蛋包飯,想起還沒吃過的北極星,看傍晚風雨轉小,連忙搭地鐵跑來難波站找它。


「北極星」前身是1922年(大正11年)年在大阪汐見橋(現大阪市速浪區)所創立的洋食屋「パンヤの食堂」,後來才搬到1950年所蓋的心齋橋本店。當時老闆北橋茂男發現客人到店裡總喜歡點煎蛋配白飯,在1925年(大正14年)的某天,嚐試把米飯加入蘑菇、洋蔥與蕃茄醬拌炒後,再放入薄蛋捲裡,沒想到飽受客人好評!成了「オムライス(蛋包飯)」的由來,也成了日本洋食(ようしょく)代表之一。

北極星

鞋子先放入入口玄關處的鞋櫃裡,抽出木製號碼牌,再走到榻榻米座位區。

北極星

前來用餐的觀光客不少,坐在大的榻榻米區裡,會聽到不同語言交談聲,蠻有趣。

北極星

桌上已放置好點單本,餐點都有日文、英文、中文與韓文標示,不用擔心看不懂無法點餐。

北極星

點餐完,店家會送上餐具與味噌湯。

北極星

對於風雨中走來的懶喵而言,這碗味噌湯頗暖胃,也稍減寒意。

北極星

在飯店吃太多零食,怕吃不完浪費,只敢點小份蛋包飯組餐。這個組餐有附沙拉與炸雞塊。

北極星
小份蛋包飯組餐890円

沙拉裡有放已拌奶油醬的通心麵,吃起來微甜;裏上薄炸粉油炸的炸雞,口感仍有水份。

北極星

蛋包飯表層的蛋餅皮非常薄,口感滑嫩,裡面包了加了雞丁、蘑菇、洋蔥的奶油炒飯,再淋上蕃茄醬。一匙挖下,粉粉分明的炒飯,油香味十足,雞肉與蘑菇味道反而比較淡薄,再搭配蕃茄醬,微酸微甜的滋味還不錯。

北極星

服務普普,蛋包飯的滋味雖然不到讓懶喵覺得驚艷程度,仍覺得口感味道還不錯。畢竟懶喵是抱持著品嚐創始店滋味的心情而來,吃完還是會有:「嗯~原來最初的蛋包飯是這樣的滋味啊!」的感受。

店家資料:
北極星 心斎橋本店
周一至五AM11:30~PM22:00;周六日假日AM11:00~PM22:00 (12/31、1/1休)
06-6211-7829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西心斎橋2-7-27
http://hokkyokusei.jp/index.html
地下鐵御堂筋線難波站25號出口、心齋橋站7號出口

食べログ(Tabelog)評分:3.54
https://tabelog.com/osaka/A2701/A270202/27001274/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