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孫家肉粽 鹽埕埔小吃老店

孫家肉粽

喵兒不太愛吃肥肉跟肥厚豬皮部份,大部份肉粽都會看到肥滋滋的肉塊群出沒,有時會吃,有時會直接挑掉不吃。後來找到這家藏在巷子裡的孫家肉粽後,幾乎都吃這家店,有時直接請宅宅下課後外帶回家給喵兒,外帶是用紙盒裝。縱使我們算是常吃,吃到老闆都認得我們,卻一直沒時間寫食記。所以,以下的內容,是累積好幾次去所拍的照片,稍微彙整一下。


會知道這家肉粽,是之前曾有版友留言告知鹽埕區有間蠻老的粽子店,只是名氣沒有另一家來得響亮,知道的人不多。喵兒曾試圖找過沒找到,當時只知道在阿羅哈滷味附近,沒想到它是藏在第三信用合作社旁的巷道內,而且和三郎餐包非常近!之前招牌很不顯目,再加上它是間靠牆小攤位,沒幾張椅子,這讓有陣子常買三郎餐包當點心吃的喵兒沒有聯想到。現在掛上招牌,又由店家孫字輩的帥哥出來當活廣告,比較容易認得出來。

孫家肉粽
店家位於狹小的巷道

店家粽子種類目前有六種,不過我們每次吃,都圍繞在:招牌肉粽$35、健康肉粽$35及菜粽$30這三種居多。

招牌肉粽、菜粽都是自1953年第一代老闆娘開始販售到現在,做法沒有改變,也採用水煮方式,淋上店家自製醬油,灑上花生粉,維持第一代的味道。招牌肉粽裡的餡料是包肉燥(豬肉)、蛋黃、栗子、香菇,雖然有豬肉,但見不到一整塊肥滋滋的肥肉部份。

孫家肉粽
招牌肉粽$35

孫家肉粽
招牌肉粽內餡樣

健康肉粽是後來研發的,以養生為概念,把外層糯米部份換成糙米、燕麥等穀類,內餡和肉粽內餡差不多,不過栗子變成了雪蓮,一整個健康走向。對喵兒而言,個人比較愛健康肉粽的口感,和傳統肉粽黏黏糯米口感相比,健康肉粽比較有嚼勁與滋味。

孫家肉粽
健康肉粽$35

孫家肉粽
健康肉粽內餡樣

菜粽是糯米混合花生,花生份量不算少,喵兒偶爾會點這個吃,只因想來點清爽。

孫家肉粽
菜粽$30

孫家肉粽
菜粽內餡樣

坐在小攤用餐,偶爾會加點一碗味噌湯。味噌湯味道甜甜的,原以為有放糖,後來才知道湯底是用玉米煮的,再加豆腐與海帶芽,味道還不錯。

孫家肉粽
味噌湯$10

粽子的種類相當多,包法也不同,就連煮熟方式也不一定相同。像孫家肉粽這類「灑」(台語:水煮的意思)粽,不見得是版友們心中美味的指標,但對像喵兒一樣不喜肥肉者又想吃肉粽者而言,或許是不錯的選擇之一。

店家資料:
大溝頂孫家肉粽
AM09:30~PM19:00 (每月最後一週的週二、三、四休)
0939-638810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41號 第三信用合作社旁巷旁內
鄰近捷運站:鹽埕埔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