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九寨溝]九寨溝溝口漳扎鎮上的飄香抄手

飄香抄手

離開九寨溝回到鎮上,我們先回賓館確認大錄藏謎古寨最新狀況,聯絡人還是沒聯絡到,看來要等明早了,只好先找店家吃個飯。這幾天都是吃從台灣帶來的東西居多,前一晚在隔壁超市買了方便麵吃看看,這晚想吃點熱的食物。和我們住的天豐賓館櫃台小姐聊附近吃的店家,她跟我們推薦了幾家她覺得不錯的,提到「一把骨」,我們也好奇,便往她講的店家走去。


找到「飄香抄手」的店家招牌,對它立刻有印象,前一晚經過它時,看到店內客滿的樣子,推測可能不錯。

推開門進屋內,立刻暖和起來,室內室外溫差還真大。開口便問店家「一把骨」是什麼?店家指了鄰桌圍了一群人正在吃的東西,像是圍爐吃火鍋的感覺,有些人手裡拿著骨頭啃食著。原來一把骨就是豬龍骨,用鍋料煮骨頭,主要是吸它的骨髓。小份的份量相當大,我們只有兩個人,根本沒法吃的完,雖然好奇嚐起來的味道,最後還是沒點。

飄香抄手
牆壁一把骨湯的簡介

牆上掛的菜單是沒有價格,老實說,還真有點怕怕,邊點邊問價格,最後點了大份的老麻抄手15RMB與回鍋肉炒飯15RMB。

飄香抄手
店家櫃台有許多漬物

老麻抄手,當然是宅宅點的。湯面浮著紅通通的辣油,灑上蔥花與花生,除了抄手,還有蔬菜,湯頭味道不用說,肯定是辣的。抄手內餡絞肉有跟花椒混合,吃起來也是辣的,卻也很香。雖說一開始以為是點小份,後來才知道店員看宅宅是男生就主動幫他出大份的。

飄香抄手
老麻抄手15RMB

飄香抄手
老麻抄手內餡

店家有招待我們一小盤辣泡菜,雖然口感爽脆,不過相當的辣,辣度比宅宅點的那碗老麻炒手還要辣。看到宅宅狂灌水的模樣,喵兒更不敢輕易嚐試。

飄香抄手
店家招待的辣泡菜

喵兒點的是回鍋肉炒飯,混著蔥花、青辣椒及薄薄豬肉片,點時有跟店家講說不太會吃辣,店家說只有一點點辣不會很辣。剛端上桌的回鍋肉炒飯,味道很香,熱氣騰騰頗燙口,不過天氣冷,冷掉的速度也蠻快的。吃起來的味道,對喵兒而言是辣的,青辣椒會辣、炒飯的醬汁會辣,但辣度又不及宅宅點的老麻抄手,只有豬肉片不辣,但吃起來算是有嚼勁,還能吃,只是吃的速度龜起來,也是邊吃邊喝水解辣。

飄香抄手
回鍋肉炒飯15RMB

飄香抄手

炒飯也是不小份,吃不完,大約還剩1/4,只好打包。回住的地方休息一下,原想把剩下的飯吃完,沒想到天氣太冷,整個炒飯乾硬掉,冰冷的口感不佳,只好很浪費的丟掉。

店家資料:
九寨溝溝口漳扎鎮 飄香抄手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漳扎鎮九寨溝溝口301省道 天豐賓館旁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