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自然散策:大沼探勝路

八幡平

第二天早上在後生掛溫泉旅館內用完早餐後,前往鄰近不遠的大沼,進行與大自然接觸的健康之旅。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內共有七條「八幡平與高山植物與自然探勝路」的,我們住的後生掛溫泉旅館旁有其中一條「後生掛 探勝路」,可以就近觀察泥火山活動現象。不過,鹿角市觀光課人員安排帶我們走的是另兩條路:「大沼 探勝路」與「ふけの湯‧長沼周邊」。


八幡平八幡平
圖片來自:八幡平與高山植物與自然探勝路

原先,懶喵覺得自己所穿的鞋子爬山、健行沒有問題,由於我們去的前幾天大雨不斷,健行步道的泥濘、掉落枝葉頗多,為了安全起見,最後乖乖更換成鹿角市觀光課所準備的雨鞋。

八幡平

在導覽人員小林先生解說帶領下,我們先探訪「大沼 探勝路」。

八幡平

大沼是因火山運動所造成的火山湖,遠觀看起來不大,最長的直徑約200公尺,因天侯環境等等因素,現有逐年銳減範圍。沿著大沼所圍的木棧道走一圈,約莫30分鐘。因我們邊走邊拍照片,實際用了2倍時間走完它,也就是60分鐘。

八幡平

八幡平

木棧道維護的相當好走,沒有殘缺或破舊,沿途也有準備木椅提供歇息。

八幡平 八幡平

八幡平

部份登山路段則由水泥石階舖呈,爬坡一點也不費力。

八幡平

沿途,大夥睜大著眼,聚精會神專注聽小林先生對高山植物的介紹與講解。

八幡平

懶喵資質駑鈍,實在很難分辨出這些高山植物的種類。雖然有給張對照表,現場聽解說都懂,但實際回來比對照片頗吃力,無法一眼辨斷出這些花草芳名,只能當圖片欣賞囉!

八幡平
ミツバオウレン(三つ葉王蓮)

八幡平
コバイケイソウ

八幡平
レンゲツツジ

八幡平
ハクサンチドリ(白山千鳥)

八幡平
ハクサンシャクナゲ(白山石楠花)

八幡平

八幡平

八幡平

八幡平

這趟路程,除了認識這些高山植物外,其實沿路風景頗漂亮!停下腳步,隨處都是美景,又有橘紅色的大朵杜鵑花、像白色小毛球的ワタスゲ…點綴綠油油的盛夏。

八幡平

八幡平

八幡平

八幡平

八幡平

八幡平

先前聽說這裡會有熊出沒,小林先生停留在一顆大樹前時,懶喵以為有熊所留下爪痕,結果一個又一個小洞,居然是啄木鳥的捷作。

八幡平 八幡平

順沿著大沼走一圈回到停車場,這裡有個大沼溫泉可以泡湯,也可以在內用餐。不過我們這天中午用餐地點是在另一個地方,也就是我們接下來要走的另一段「ふけの湯‧長沼周邊」。

八幡平

鹿角市觀光課的人很用心,還準備鹽份補及糖給我們補充體力。這糖果的味道是鹹的,有好幾種口味,很好吃,超商內都可以買的到。

八幡平

旅遊資料:
八幡平與高山植物與自然探勝路
http://www.ink.or.jp/~kankou18/kankou/kouzant.htm

[個人聲明]
以上由日本秋田觀光科邀約,委託日遊推廣有限公司協辦「悠遊的秋田+仙台的暑假」五天四夜體驗,全程為免費提供給參與成員,本人出自個人意願參與並撰寫心得文分享,不代表各位看倌旅遊時會有相同心情與感受,請謹慎參考使用,謝謝。

在〈[秋田]十和田八幡平國立公園自然散策:大沼探勝路〉中有 2 則留言

    1. 現在還是不曉得何時掉的><
      不過要價$1000,好貴的蓋子Orz
      可以換好幾餐了<–腦袋是食物裝的懶喵X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