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老正興菜館 老字號江浙菜料理餐廳

老正興菜館

得知高雄老字號的老正興菜館重新營業後,一直想去用餐。原本中秋兼雙十連假沒有返回高雄計劃,沒想到中秋前夕臨時排了澎湖之旅,剛好回程可以先回高雄和友人一起預約老正興菜館用餐。


老正興菜館

創立於1954年的江浙菜料理餐廳「老正興菜館」,原本餐廳位於鹽埕區,歇業多年後,由原本大廚接手老招牌在前鎮區重新營業。

老正興菜館

餐點以單點類為主,有:開胃冷盤料理、鮮美海鮮料理、特色鮮魚料理、經典料理、招牌雞鴨料理、鮮蔬蛋豆料理、美味湯品類、養身砂鍋料理、主食&招牌點心與傳統功夫褒,用餐總金額會加收10%服務費。友人訂位時,以防萬一已先預約烤鴨二吃。

老正興菜館

先端上桌的香片,茶香味還不錯,只是人多用餐時,補熱水回沖的速度會稍微慢些。

老正興菜館

以冬菇、烤麩為主的冬菇考麩,微甜有水份的烤麩與水嫩Q彈的冬菇都好吃。

老正興菜館
冬菇考麩$180

醬紅色澤的無錫排骨,輕咬排骨就能骨肉分離,肉質軟嫩有味。

老正興菜館
無錫排骨(小)$280

加入蒜丁、蔥花與肉末爆炒的乾扁四季豆,吃起來油香脆,頗下飯。

老正興菜館
乾扁四季豆(小)$180

先炒半熟端上桌才會淋上熱油的響油鱔糊,由於當日倒熱油的服務人員動作太快,導致大夥來不及反應,沒拍到倒下熱油那瞬間。淋完熱油後,和蔥花、香菜、韭黃與薑絲攪拌後品嚐,鱔魚口感滑嫩脆。

老正興菜館
響油鱔糊(小)$320

烤鴨是老正興招牌料理之一,印象以前是用掛爐烘烤方式料理,現在應該也是,烘烤好的烤鴨,會先片鴨再端上桌。

老正興菜館
烤鴨二吃$1180

單吃片鴨,鴨皮口感脆,鴨肉軟有水份,吃起來不油膩。

老正興菜館

荷葉餅餅皮微薄軟Q,塗上帶甜味的店家自製甜麵醬,再放上片鴨、蔥段,整個吃起來甜美。

老正興菜館

鴨架部份會加酸菜、冬粉與薑,做成酸菜冬粉鴨架湯,湯頭喝起來微微酸。

老正興菜館
酸菜冬粉鴨架湯

採用清蒸料理的蔥油鱈魚,口感鮮嫩無腥味。

老正興菜館
蔥油鱈魚$300

炸元宵以單顆計算,可以依用餐人數點,炸好的元宵會上灑糖粉。

老正興菜館
炸元宵(顆)$30

夾芝麻饀料的炸元宵,外皮微酥脆內軟Q,剛炸好的元宵會有些燙口,吃時要留意。

老正興菜館

確定不再加點,服務人員會端上招待的餐後水果。

老正興菜館

對於我們而言,覺得當日餐點依舊美味,不過假日前來用餐客人較多,雖有兩層樓座位仍客滿,建議前來用餐最好事先預約,店旁有附設停車位,不用擔心不好停車。

店家資料:
老正興菜館
AM11:00~PM14:00/PM17:00~PM21:00
07-722-7971、0939-074-038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一路7號
https://www.facebook.com/老正興菜館-112472813837370/
鄰近捷運站:輕軌籬仔內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