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長崎強棒麵 リンガーハット 長崎ちゃんぽん Ringer Hut 微風台北車站店 (已歇業)

長崎強棒麵

如果不是pat告知,喵兒大概不會察覺微風台北車站2樓也開了一家來自日本的長崎強棒麵(長崎ちゃんぽん、長崎Champon),明明這幾天還蠻常來這邊晃,居然沒留意到。


微風台北車站內不少來自日本九州的分店,除了一樓的てつおじさんのチーズケーキ (徹思叔叔現做起司蛋糕)湯布院本川製麵所外,二樓就是這間在日本全國有500家店舖以上的長崎強棒麵、長崎香脆麵專門店,沒有出乎意料的大排長龍盛況,大概目前知道的人不多的緣故吧?至少,喵兒問起北部友人,大多不知道居多。

用餐時間人多,就沒拍店內景,靠窗那排座位可以俯瞰台北車站中庭,四人座的座位中間則擺放醬料罐。剛坐好,服務人員立刻倒茶水,還給壺冰水在桌上。

長崎強棒麵

餐點內容有:長崎豚骨野菜強棒麵$170~$230、風味強棒麵$190~$220、長崎香燴脆麵$170~$180、台灣原創強棒麵$190~240、豆乳素食強棒麵$170、兒童餐$180~$220、甜點$60、飲料$50~$60,有6種組合套餐$50~$90可以搭配,總金額要加收一成服務費。

日式煎餃一份有5粒,加B套餐$50,價格不便宜。外皮口感還可以,內包以絞肉、蔥混合的餡料。

長崎強棒麵

A套餐的炸雞塊,一份有3塊,價格$70,舖放在高麗菜絲上,雞肉口感有水份,還不錯,就嫌少了些。

長崎強棒麵

來自長崎鄉土料理的長崎強棒麵,是當時為了提供在長崎的中國留學生能夠吃得營養而形成的。pat點的就是長崎強棒麵,豚骨熬煮的湯頭,味道算重,不會覺得死鹹,配料蔬菜頗多,像小山一般堆在麵條上,以日本小麥粉製作成粗麵的麵條,口感Q軟。

長崎強棒麵
長崎強棒麵$170

喵兒點的是長崎香燴脆麵,端上桌的感覺類似港式料理中的廣炒麵,將高麗菜、豆芽菜、紅蘿蔔、魚板、蝦仁、玉米、肉片、黑輪、豌豆…等,加雞骨高湯烹煮後再勾芡舖放在油炸過的細麵上,略和麵條攪拌後一起吃,頗有口感,加點黃芥末,帶點嗆辣味更好吃。不過,剛好喵兒這份菜料的勾芡有一部份沒攪拌均勻,呈現結塊狀,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長崎強棒麵
長崎香燴脆麵$170

這個台灣原創的蒜香黑油強棒麵是宅宅所點,剛端上桌就聞到麻油香,湯頭加了黑芝麻與油爆過的蒜頭,喝起來帶點蒜香味,麵條一樣是用日本小麥粉所製,口感Q軟,建議趁熱吃,久泡會更軟。

長崎強棒麵
蒜香黑油強棒麵$190

如果套餐有搭配到甜點(奶酪),則有草莓與藍莓可選,單點為$60。奶酪上面加了點草莓醬,奶酪的奶香味重,口感滑嫩帶水份,還不錯。

長崎強棒麵

甜點(奶酪)$60

雖然也要加收一成服務費,但服務不錯,單點價格不太貴,份量頗多,可以吃的很飽,略覺套餐產品項目的價格較高。如果食量不大,建議單點就可以。

店家資料:
リンガーハット Ringer Hut 微風台北車站店
02-2311-9480
台北市北平西路3號2F
鄰近捷運站:台北車站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在〈[台北]長崎強棒麵 リンガーハット 長崎ちゃんぽん Ringer Hut 微風台北車站店 (已歇業)〉中有 4 則留言

  1. 您好:
    這裡是台灣國際天屋有限公司,
    目前旗下經營TEN屋、BOTEJYU跟Ringer Hut等連鎖店鋪,
    我們在網路上看到您分享的食記, ,
    認為此文章寫的非常好,
    拍攝手法及文筆描寫的栩栩如生 ,
    令人看了都有想瞬間關掉電腦立馬奔去吃的衝動!!!
    也把特點及資訊介紹的非常詳細,
    非常感謝您對我們的支持與肯定,
    我們希望讓更多網友一起分享TEN屋創意燒的美味及美好!
    不知是否可引用此文章至我們的官網及FB?
    若有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絡!非常感謝您!

    台灣國際天屋有限公司/弘雅國際有限公司
    http://www.tenya.com.tw/

    電話 : 02-3322-2119
    Email:[email protected]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