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鷹王肉圓 空軍基地旁小吃老店

鷹王肉圓

宅宅愛吃肉圓,尤其油煎的肉圓,新竹這間從民國51年(1962年)開始營業的老店鷹王肉圓,自然在懶喵的筆記裡,不過因為它的地點對我們而言稍微有點遠,拖到現在才特意跑去吃看看。


找到店家才發現地點還真有點偏僻,排隊客人真多!不論內用或外帶都先排隊點餐,外帶在一旁等,內用則是跟店家點好餐後,再進去找座位,店家會送餐點上桌,全部餐點到齊再結帳。

鷹王肉圓

肉圓與湯類料理在同一餐車上。老闆不斷翻動浸在油鍋裡的肉圓,確認已熟,會先撈起來略瀝油,看內用或外帶來裝碗或裝袋,再淋上調味醬料。

鷹王肉圓

香腸在另一旁碳烤,等候時間會稍長些,比較建議先想好要點幾條,一次點好。

鷹王肉圓

內用桌上已放胡椒粉與鹽水,可以自己添加調配味道,還有剝好皮的蒜頭,方便搭配香腸。

鷹王肉圓

肉圓一份有兩粒,淋上醬油膏、甜辣醬與蒜蓉醬。

鷹王肉圓
肉圓$60

肉圓的外皮略有厚度,口感Q軟帶點嚼勁。裡面包蔥花與用紅糟醃過的瘦肉塊,加在肉圓上面的醬料帶點蒜香與甜辣味,吃起來頗有味道。

鷹王肉圓

肥瘦肉都有的香腸,吃起來帶點不明顯的酒香香氣,瘦肉比例稍多些,口感也顯得比較不油膩。

鷹王肉圓
香腸$35

懶得思考要選什麼湯,直接來份綜合湯。綜合湯是大骨熬的湯頭加骨仔肉、魚漿與魚丸,再灑點芹菜末,湯頭喝起來清甜。

鷹王肉圓
綜合湯$65

魚肉混油酥的魚漿,口感軟,骨仔肉也軟。

鷹王肉圓

包絞肉饀的魚丸只有一粒,外層魚丸混香菇與油酥,絞肉饀混蔥花油酥,吃起來鹹香味重。

鷹王肉圓

肉圓、香腸、魚羮與魚丸都能買生的回家自己料理,雖然室內有電風扇,天氣熱前來用餐難免會覺得有些悶熱,要有點心理準備。

店家資料:
鷹王肉圓
AM10:30~PM19:00
0933-794-992
新竹市香山區延平路二段350號 (空軍基地側門)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