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八里]宋記紅油心蛋 關渡有名鹹蛋皮蛋

宋記紅油心蛋

先前住高雄,都是往南跑,買車城的鹹蛋與皮蛋居多,搬上來台北一年多,雖然淡水也算蠻常去,但淡水對面關渡有名的鹹蛋與皮蛋,卻一直沒買過。剛好這天去找喵兒乾弟,回程送我們去捷運站搭車時,喵弟問喵兒要不要順便買鹹蛋?這才讓喵兒有機會品嚐到關渡有名的宋記紅油心蛋


店家還有賣胡椒餅,不過當日已經吃飽,對胡椒餅的興致不大,主要目標還是紅油心蛋(鹹蛋)與糖心皮蛋。

宋記紅油心蛋

不論紅油心蛋或糖心皮蛋,一律都是買十送一,簡單說就是11粒$100,數量怎麼搭配都可以。

宋記紅油心蛋 宋記紅油心蛋

現場也有少量NG的紅油心蛋,說NG,其實它並沒有壞,一樣可以吃,只是外殼破裂,看起來比較不完美而已。

宋記紅油心蛋

剝殼後,再半剖紅油心蛋,金黃色澤的蛋黃,在天然日光下照耀下亮亮的,直接吃,味道還是很鹹,尤其蛋白部份,還是炒菜或搭配稀飯一起品嚐比較好。

宋記紅油心蛋

宋記紅油心蛋

糖心皮蛋有兩種,藍色包裝與紅色包裝,問了老闆娘,紅色是傳統口味,味道上比較重,藍色是添加茶葉,吃起來比較香。去包裝與殼,一樣對剖,透光的紅色蛋白與鐵灰帶亮黃的蛋黃,色澤挺漂亮。

宋記紅油心蛋

宋記紅油心蛋

不曉得是否先前常吃車城的皮蛋與鹹蛋,覺得自己被制約了,比較喜歡車城吃起來的味道,反而覺得關渡的皮蛋與鹹蛋雖然不錯,但味道上仍偏愛車城買的,不過在台北的話,只要是有機會經過,還是會去買,畢竟和市場上販售的相比,關渡鹹蛋與皮蛋的口感與味道都還是比較好。

店家資料:
宋記紅油心蛋
AM10:00~PM20:30
02-2610-2456
新北市八里區龍米路二段172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