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白河]白河鴨頭 小吃老店

白河鴨頭

其實,來找這家有五十幾年歷史的白河鴨頭已經好幾次了,每次運氣好,沒有一次遇到,連店家會出來做生意的星期天,都遇上豪大雨,導致店家休息。這天,心想人都在白河了,來碰碰運氣吧!這次終於遇到啦!


攤位上只賣幾樣東西:鴨頭、鴨脖、鴨翅、鴨掌及鴨血。當天鴨血已經賣完,現場都看其他都是買鴨頭居多,不過我們不太會吃鴨頭,選了4根鴨脖$100跟鴨翅$50(一份5隻) 。等待過程中和老闆聊天,老闆得知我們從高雄上來又找了他幾次都沒遇到,最後又塞了幾隻鴨掌給我們。

圓型油鍋是中間微凹,外側是平的,剛油炸好會放在一旁略淋油,有點人鴨頭與鴨脖會直接放入中間油炸,如果是鴨掌或鴨翅,老闆會加點蒜頭一起油炸。

白河鴨頭

老闆知道我們會在車上品嚐,很貼心多塞了塑膠袋給我們,方便我們丟骨頭用。一整袋呈現油亮的黃褐色,味道相當香!才拿進車內,整個車子飄散濃濃香氣。

白河鴨頭

趁熱,忍不住拿出鴨脖,第一口咬下去的感覺,味道略有點鹹,肉質算有嚼勁,久放後鹹味較不明顯,好吃也不膩口。隔夜再微波加熱,口感不變,味道依舊香氣十足。

白河鴨頭

老闆跟我們說,下午三點多來,如果沒看到瓦斯筒擺放出來,當天就是沒有營業唷!因為老闆當天沒殺鴨,自然也不會出來擺攤。感覺吃白河鴨頭,還真是可遇不可求哩!

店家資料:
白河鴨頭
PM16:00~PM18:00
06-685-4960
台南市白河區中正路46號

如果喜歡懶喵的分享,歡迎加入專頁一起討論唷!

發表迴響